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重发【撒加X加隆】生日前夕的愿望 二

被屏了重发一下这章


甜文  注意:加隆猫化情节


上午九点,圣域的教皇大人一身整齐法衣,坐在宽大的胡桃木桌子后开始认真处理公文,敬业工作的节奏无论何时都丝毫不变,哪怕弟弟变成了一只猫……撒加甚至有点奇怪自己内心的平静,既不担心也不烦恼,甚至也完全不再想这究竟是因为什么。

反正……加隆总会变回来,他丝毫不怀疑这一点,那就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他。

鹅毛笔在洁白纸页上划过,留下优美流畅的字迹,不知不觉,手边的公文就堆起了厚厚一叠。

稍微闭起眼睛舒展一下手腕,再睁开时,面前摊开的纸页上多了……一条毛绒绒的尾巴,扫过来扫过去,扫过来扫过去。

“乖~~~”撒加把尾巴的主人……主猫抱起来,“哥哥在工作,你自己玩一会儿好吗?”他低头亲了亲加隆……猫咪丰茂光滑的长毛,又揉了揉它爪心柔软的粉红肉垫。

其实能安静这一会儿已经不错了,他在心里暗笑,加隆小时候跟自己待在一起时,很少有消停过十分钟的时候,成长期的弟弟对整个世界有着无比的探寻欲,喜欢用眼睛和手指去触摸。

 

呃,现在是爪子和尾巴……

教皇大人很无语地看着他的猫弟弟跳回桌子上,伸出爪子拨弄笔筒、茶杯、地球仪、墨水瓶……墨水瓶!

教皇大人刚用黄金圣斗士的光速抽走下面刚批好的文件,有着蓝色长绒毛的猫咪就不出所料弄洒了墨水,下面是几张空白垫纸,它跳到上面,印上连串黑色爪印。

“你在替我盖印章吗?”撒加笑起来,面前没有镜子,所以他看不见自己眼中那不自觉浮起的深深浅浅宠溺。猫在纸页上踩了几下,毛绒绒尾巴在一排干净的鹅毛笔上扫过,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好奇,不过没几分钟就失去了兴趣,打了个哈欠,看看一边的文件堆。

“那个可不能淘气!”撒加把它抱起来,幸好办公桌边都会准备擦拭手上墨水的湿毛巾,他拿过来把那四只弄脏的爪子擦干净,这个没有耐性的脾气也完全是少年时的加隆。

“乖乖的。”他动作温柔地把毛被微微沾湿的猫放到窗台上,那里上午的阳光正明媚温暖,刚好可以晒干。猫蹲在那里,朝着阳光抖了抖蓬松的毛,很快发觉自己身后那条毛绒绒的有趣,开始兜转着捉尾巴尖,一圈又一圈。

“应该给你尾巴上栓个小球……”做哥哥的在一边略微坏心眼地想了想,不过还是很快回身去批文件。鹅毛笔落在纸上,眼前却总是会闪动刚才可爱的景象,还有那双亮晶晶的蓝眼睛。

“呼……”他轻轻呼出一口气,这种心情遥远却又似曾相识毫不陌生,十几年前每次踏出双子宫,无论是去教皇厅协助处理事务,还是离开圣域执行任务,他都觉得心的一部分被留在了身后。

“我其实一直在想着你,也一直在陪伴着不能为人所知的你……”

这句话,他始终没机会告诉弟弟,也说不出口,那是并不公平的处境,提及只会刺激日益叛逆的弟弟,以及两人间别扭却在旺盛生长的少年情愫。

那时的撒加已经成长为出色的黄金圣斗士和机敏的圣域辅佐官,可以熟练地帮助教皇处理一些并非机要的公文,经常艾俄洛斯也会在,有几次史昂外出只有他们俩时,他会带上才六岁的艾欧利亚。

那是撒加无法明言却异常别扭的时刻,看着同伴把弟弟带在身边,在工作间隙笨拙却耐心地照顾,无奈地和自己抱怨却转头宠溺微笑时,他心中总会涌起近乎嫉妒的情绪。

同样是弟弟,自己却无法牵着加隆的手坦然走在阳光下,无法告诉任何人,这是自己最亲最爱的人,除非……

圣域的现任教皇猛地闭了闭眼睛:都过去了……他在心里对自己说。

 

窗台边早已安静下来,追了一会儿尾巴的猫玩累了,多半在打瞌睡。撒加转头看去,本来以为它会像其他猫科动物一样舒舒服服待在温暖的阳光下,却看见那一团蓝色蜷缩起来,在一片不大的阴影里。

怎么了?不喜欢晒太阳吗?他忍不住站起来,那阴影跟着短了点,猫动了动小小的身体,咕噜着向前挪了挪。

“你是……睡在我的影子里?”撒加忽然明白过来,随即心中涌起温柔得近乎悲伤的热流,少年时他曾经想象过无数次加隆在教皇厅陪伴自己办公的情景,总是跳脱活泼的,却没有想过……

“再也不会留你一个人在影子里,你也再不是我的影子,而是我的骄傲和心爱。”他伸手把那小小的蓝色毛团抱到怀里,低头吻了吻柔软的耳朵,“我始终都在想你,不管走了有多远,或者近在咫尺……”他轻声道,语调温暖如阳光,“我爱你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