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圣斗士同人(双子主)Saint第二部 银河 三六

双子主角、SS群戏的谍战故事。 撒隆以及各位帅哥们的感情线清水向,配角BG会有一些

三六   狮子

撒加·吉米尼看着桌上的信,密封很好,即使以他缜密的眼光,也没发现任何被情报机关提前检查过的痕迹。信封是深黑色,上面有一个颇为复古的烫金徽章:一只缠绕向上的猩红蛇。

迪斯马斯克·康塞尔站在办公桌前没动,他知道那是海因斯坦城的徽章——两年前在帝都,他跟撒加一起见过潘多拉·海因斯坦。关于那位美貌名重朱迪加的贵族小姐的传闻很多,她离奇丧生的全家,她和泰坦王朝私密的血缘关系,以及她是如今执掌帝国国政的“双子神”的重要棋子,林林总总不一而足。

“听说两个月前,海因斯坦小姐曾经在一次非正式场合,向朱利安·梭罗亲王提议和亚斯格特的弗莱娅公主之间的婚事?”司令官终于开口。

“有这么回事,长官,”情报处长回答,“据说亲王殿下很礼貌地回绝了,理由是希望把自己的婚事卖个比亚斯格特公主更高昂的……”

“价钱。”司令官接下去,“这个回答很符合亲王殿下的风格,而且……”他笑了笑,“修普诺斯大人想来也无话可说——想也知道这个提议是他让海因斯坦女爵去做的,或许帝都的确有意政治联姻,但也在试探朱利安殿下在财富之外,对帝国权力是否还有些更深想法。”他朝旁边看了一眼,“你怎么看,修罗?”

“您问我的话,即使有想法那也算自然,毕竟亲王富可敌国,理论上又是王座第二顺位的继承人,他兄长哈迪斯陛下痊愈醒来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。”黑发男子用平淡语气吐出颇有些危险意味的词句,“但全国上下都知道,长官,‘双子神’只需要沉睡或者听话的傀儡,而不是一个精明强悍的统治者。所以对这种试探么,聪明人都应该拒绝。。”

“梭罗亲王名义上是帝国皇家海军元帅,当然他主要力量在商业方面,但其他么……”撒加沉吟了一下,这回两位心腹都没说话,毕竟谁也没法说作为代理人,加隆·吉米尼在军事等方面,到底为朱利安·梭罗开拓了多少力量,这个话题延伸开去,就太过危险了。

“这封信……”迪斯马斯克指了一下撒加迟迟没有打开的信封,“不是向您提议跟亚斯格特联姻吧?”

“我觉得就算希路达女王被套上了传说中蛊惑人心的魔金指环,也不会答应这件事,”撒加用戏谑的态度回应了部下缓和气氛的笑话,伸手拆开信封抽出一张纸,似乎文字相当简短:“海因斯坦女爵向我表达了问候和欣赏,接着提到国防 部新近成立的战略规划司——最近帝都即使有海商队的支持,财力上也越发捉襟见肘,各地反叛组织的活动越压越猖獗,人心起伏,因此迫于局势,不得不对各地方战区加以笼络示好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这个司长的位置可以兼职,也有意从地方军政大员中选拔。”撒加松开手,任信纸飘到桌面上,“即使是姿态,但战略司这个位置涉及到帝国全盘规划,长远来看是相当值得考虑的事,就算当不上,也要想办法培植和插入自己的势力。”

“那么您打算怎么办,去帝都吗?”

“我考虑一下,即使走也不是现在,我需要亚斯格特这边的事安定下来。”撒加说道,一面想着如果加隆在,尤其如果是之前的弟弟,多半会怂恿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去争夺一下那个位置。

魔铃·艾格拉的最后一封电文是两天前,通过她中转的消息知道,加隆在亚斯格特目前还算平安顺利,但撒加知道,很快就要到揭牌的时候了。

——

急促的脚步声,房门猛地被撞开,艾欧利亚·里奥扔开正捅着炉火的棍子站起身来,闯进来的一共有四个人,领头的个子不高,半秃的灰白头顶,一双微凸的眼睛,正是冥蝶小组的莱米·沃姆,他们半个月前就已经和“紫水晶”方面有了接洽,银河帝国的抵抗组织如今已是共同的敌人,莱米成功得到了一些侦察搜捕的条件,当然也分享给对方一些情报,不过,有关Saint特工的功劳他打算自己揽过来。

“你是猎鹰?”他提着枪指指艾欧利亚。

“什么猎鹰?”青年说道,他确实不知道女友的代号,“这是我家!你们……”

“我们是为皇家办差的!”莱米哼道,当然从广义上说这也没错,他的最高上司现在是朱迪加宪兵司令,“你的证件!”

艾欧利亚从口袋里掏出,递给他:“我是个皮货商人,来这里做生意的。”

“带着无线电台的皮货商吗?”莱米看也不看地把通行证揣起来,“我们盯你不是一天两天了,里奥·艾格拉,这一定是化名吧?你那个漂亮的老婆呢?”

青年皱了皱眉:“她出去买菜了。”

“顺道帮你买电池吗?”蚯蚓哼了一声,“你的技术还看得过去,让我费了不少手脚追踪!你最近频繁联络的信号源是哪里?反叛组织混进来的人一定不止你们吧?”

“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听不懂!”

“听不懂吗?”莱米一把抓起他的右手,“瞧瞧你这指头上的茧子,皮货商?哪种狐狸还是貂身上长着扳机吗?你受过长期军事训练,以为瞒得过我的眼睛?”

“……”青年沉默了一下,这倒的确是真的,而且他从来不善于撒谎。

“没话说了吧?”蚯蚓得意洋洋,转身道,“搜!”一面给艾欧利亚戴上手铐,青年没反抗,他盘算着时间,觉得应该尽可能给“妻子”拖延一阵子。

另三个人在房子里搜索了半个多小时,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,魔铃相当老练,临走时清理得十分干净。

“妈的!”莱米骂了一声,“温格,你留下,看看那个女人会不会回来。”他私心里根本不觉得猎鹰会是个女人,一直认为魔铃只不过是帮艾欧利亚打掩护的副手,没多大价值,“我们带这家伙回去,不怕他不说实话!”

青年没反抗,安静地随着他们走出,外面停着一辆黑色车子,车里坐着一个人。莱米让两个同伴夹着艾欧利亚坐在后面,自己上了副驾驶——那两人身材高大,都是格斗好手,抓过不知多少犯人,莱米自己其貌不扬,身手其实也不差,四个对一个,他不认为还会有什么问题。

——

“这是尼伯龙根指环?”阿鲁贝利西·米格瑞兹拿着照片,即使他一向自诩冷静,此时也显出几分激动来,“和奥丁神剑一样,是亚斯格特流传上千年却意外丢失的国宝!特使先生,你们‘海啸’真的如传闻中一样富甲一方又神通广大!”

“多谢您夸奖,戒指是千真万确的,伯爵大人,”加隆·吉米尼——利维坦·奥伯塞特说道,“海皇大人找回了它,命我送还给希路达女王作为结盟的礼物。”

“但女王收下了戒指,却拒绝了海皇大人的示好,这未免也太过冷酷吝啬。”紫水晶放下照片,如果说之前他对“海啸”组织还有一些疑虑,现在则完全兴奋起来,这是一支相当强大的力量,和它联手对自己颇有好处,他甚至有些后悔起跟银河帝国军调厅的密探先接触,当然,这些心思他并不会表现出来,“利维坦先生,您给我看这枚指环是……”

“当然是因为您上一次会面时对我透露的计划,承蒙伯爵的信任,这件事我一定会尽全力支持您。”特工说道,“如您所说,瓦尔哈拉的防御很谨慎,尤其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的卫戍部队对女王忠心耿耿,在王都和王宫发动政 变,危险性太大,而且容易造成没必要的破坏。”

“是的,所以我上次对您说,最好能够把女王调出瓦尔哈拉,”阿鲁贝利西说道,“王都西南的拉希尔夏宫是个不错的选择,那里原本是王室狩猎和休养的场所,环境优美,守卫相比王都要薄弱很多,而且我可以提前安插自己的人马——对希路达不满的老牌贵族很多。但怎么把她调出来是个大问题,现在不是狩猎的季节,她的身体又没有病恙……”

“谁说的?”对面的脸诡秘一笑,“伯爵,您总听说过关于这枚指环的神话吧?”

“传说中用魔金打造,拥有蛊惑人心的魔力和毁灭的力量,”情报局长微微皱眉,“这只是神话,特使先生,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魔法。”

“然而有比魔法更有效果的药物,”特工语调轻柔,“米格瑞兹伯爵,您不会真的以为,海皇送上这枚戒指时,全无第二种准备吧?”

紫水晶面上一惊:“你说什么?药物?”

“附着在指环上,可以令人心神恍惚,头痛暴躁,判断不清的药物,”特工将照片随手丢进壁炉,“伯爵,您很快就能看到效果了,我想到时候加上您的助力,应该可以把希路达女王调出瓦尔哈拉,去夏宫休养。”

迎上紫水晶狐疑的目光,加隆坦然而笃定地微笑,效果当然很快会显现,那是希路达和他约定好的表演。然而看着阿鲁贝利西,海龙却能感觉到那种令人唏嘘的魔力:对权力以及极致自我价值的欲望。

曾经的自己,也一度迷失在其中……让他最终清醒的是那场大海啸,也不只是那场大海啸。

“因为加隆你原本就不是能够真正和泰坦王朝同流合污的人啊,”翻滚浪花中,白衣少女碧色双眸闪亮如黎明,“你有骄傲的灵魂和自由的心,亦有你所深深关切的人,那些在你心中,远远胜过权力和金钱带来的快感……”

他眨了下眼睛,目光划过紫水晶那张尽力维持冷静,目光中却闪露贪念和冷酷的脸——不除掉这个人,亚斯格特不会安宁,抵抗组织的北境航路不会安宁,撒加的背后也不会安宁。

回到旅馆时,卡萨·隆耐迪斯正在等他。

“有什么消息?”加隆坐到椅子里。

“艾亚哥斯·霍克死了,长官。”

“哈?!”加隆挑了下眉,“消息可靠吗?”

“已经证实了,他是在离开奥林帕斯港,追踪城户纱织小姐的座船时,在星云群岛身死的。”

“星云群岛?那已经离开北境海域的范围,”加隆不用看海图也能清晰地在脑中勾勒范围,“谁杀了他?”

“暂时还不清楚,”避役摇摇头,“朱迪加给出的说法只是含糊的殉职牺牲。”

“我知道雪鹰的名号和实力,”加隆思索着,“Saint组织的特工,即使是黄金级,能够致他于死地又全身而退的,恐怕相当难得。但艾亚哥斯为什么忽然离开北境……”他吸了口气,“这件事一定跟我哥哥脱不开关系。”

——

“您怎么把加密安也带来了?”

菲利斯镇郊外的岔路上,换了一身男装打扮,头戴鸭舌帽的魔铃·艾格拉等到了米罗·斯考皮翁,暗号和地点是之前白羊穆·阿瑞斯发给她的电文中约定的,双数的日期她会按时间来这里等待半小时。加密安·格沃斯被支得远远站着望风。

“他在花宫阴差阳错发现了我的身份,不把他吸纳进抵抗组织,我只有杀了他灭口。”红蝎说道,“这家伙除了嘴碎一点,人倒不赖,之前琴鸟的事让他对多罗美亚很仇恨,我也早已经在观察他。这次来亚斯格特,撒加要我带一个部下,我就趁机带了他。”

“您是有心要锤炼他,还是担心他不会隐瞒,在司令部里露出马脚?”猎鹰笑了笑,“不过我同意您的看法,莎尔娜也对我说过,这只乌鸦是个不错的人。”

“撒加没有给我派特别具体的任务,”米罗说道,“我们自己这边,我要负责接应你和那位亚斯格特公主离开。”

“那您快去找白鸟,之前多亏他帮忙向我示警,”魔铃压了一下帽沿,“这里有冥蝶的探子,还有布鲁格勒德的驻 军,我担心他因为耽搁,万一出什么意外……”

“我去找那小子。”红蝎看看她,“倒是你,猎鹰小姐,你都一点不为自己丈……男朋友担心吗?”

“艾欧利亚相信我,我也一样相信他。”女郎乌黑的眼睛看着他,“红蝎先生,您听说过狮子会被蚯蚓打败吗?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