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圣斗士同人(双子主)Saint第二部 银河 三八

双子主角、SS群戏的谍战故事。 撒隆以及各位帅哥们的感情线清水向,配角BG会有一些。


三八    夏宫

在传信给猎鹰示警之后,冰河在客栈停留了半天,没听到什么骚动的声音,但楼下的莱米几人一直都没有再回来。

少年心中有狐疑担忧,但也知道不能再耽搁,于是结清了店钱,带着弗莱娅离开客栈,继续向南方的海鸥镇港口而去。之前的行程他都是一站一站租短途马车,这次也一样去车马行找了一辆干净又不起眼的车子,按照正常时间计算,两天之内就能到达目的地。谨慎起见,他只是租了马车并没有雇佣车夫,车马行给开出了租金收据,到下一站的店铺归还就可以。

出镇子时正是中午,尘土飞扬的大道上设有路卡,穿着灰色制服的边防军在检查过往车辆,一路上冰河已经遇上两三次检查,并不太担心,他和弗莱娅的证件都是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亲自命人制作的,不是以假乱真,而是就是官方的真证件——当然,除了姓名。

马车按照次序前进,到拒马处有个中士示意停下,走过来让冰河掀起车帘,弗莱娅坐在车厢里,头上戴着连面纱的帽子,但一看就是个妙龄少女,中士并没有多看,检查了一下两人的证件,便挥手命令放行。

“谢谢长官。”

少年说了句客气话,挥起鞭子赶着马车前行,一面松了口气,看来这一趟行程虽然略有耽搁,总体来说还算顺利。

他不知道的是,在岗哨大约十来米处停着的一辆吉普车内,一个人正手拿着望远镜看着自己,一面轻哼了一声。

“长官。”刚才盘查的中士来到车旁,敬了个礼,小声回报,“那人的证件名字叫‘希格尼’,车里的确还有个女孩子。”

“希格尼?那是‘希纳斯’的变音,哼,绕来绕去总是天鹅座!” 吉普车里穿着上尉军服的青年哼了一声,“当年我就说这小子是死脑筋!”

这个年轻军官正是冰河在叶尼塞分校的同学“亚雷古沙”,实际身份是亚斯格特布鲁格勒德的贵族子弟阿列克塞。

布鲁格勒德不算什么大贵族,但有祖上传下来的庄园和土地,上一代勋爵是个严肃谨慎的领主,独生儿子却是相反的性格,颇爱闯荡,一心想要扩大家族势力。阿列克谢十几岁时,亚斯格特老王当政,和银河帝国北境战区正是龃龉冲突不断的时候,野心勃勃的少年想要从军但尚不够年龄,又被父亲一直阻拦,竟然赌气离家出走,找了在情报系统的朋友做了份证件,越境进入银河帝国边陲叶尼塞省,刚好北方陆军军校的分校在招募学员,因为大多是贫家子弟,审查并不严格,便让他混了进去,在那里受了近三年的培训。阿列克谢性格坚韧,对艰苦训练甘之如饴,成绩相当不错,但他终究是贵族子弟,颇有暴躁骄横的时候,与小他两级的冰河曾有过几次冲突殴斗,因此对彼此印象相当深刻。

回到亚斯格特后,十七岁的阿列克谢隐瞒履历正式踏上了军旅生涯,在边防军中也算如鱼得水,二十岁时已是上尉军衔。那段在银河帝国军校受训的经历他以为已经是无人知晓的秘密,却不料在不久前和冰河相遇。虽然现在两国已不再交火,但始终关系微妙,平静之下暗流不断,阿鲁贝利西·米格瑞兹参与对第三战区代理司令撒加·吉米尼的刺杀行动,便是例子。

这段经历如果被翻出,年轻上尉恐怕难逃叛国的嫌疑,前途会尽毁。因此得到“珍珠商人”携公主私逃的消息,他就在通往港口的要道上多加留意,毕竟别人不清楚“希纳斯”是谁,他却知道底细。

“如果你仅仅是银河帝国反叛组织的成员,毕竟同窗一场,我也许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你一马,”阿列克谢在心里想着,虽然骄傲暴躁,但他并不是多么恶毒的人,少年时代那点龃龉远远不到置一个人于死地的地步,“但是冰河,你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,就算为了家族前途,我也不能留你活命了!”

“大人,要动手吗?”跟随多年的管家悄声问道。

“用不着,”阿列克谢摇摇头,“我并不想要杀他的功劳,把消息马上通知哈根·米拉卡中校,他正在怒火万丈地寻找弗莱娅公主,是绝不会容许这小子活命的。”

 

“那个菲路·芬里尔的事,您告知希路达女王了?”

临时居所内,卡萨·隆耐迪斯刚刚摘下耳机,他之前一直在熟悉阿鲁贝利西等人的录音。

“是啊,不过我确信女王知道这件事比我要早。”加隆坐在椅子上,“我倾向于之前几次所谓‘无功剿匪’的行动,卫戍部队已经得到女王命令或者暗示,和菲路达成了某种……协议。”

“如果我是‘极北食人狼’,想要恢复家族荣誉,为什么不找现在的女王,而要把宝压在一个不知道有几成胜算的叛臣身上?”避役说道,“可是您还是给了他钱……”

“钱是小事。”加隆不在意道,“现在的问题是人手太少,在王都目前只有你和我两个人,更远的猎鹰他们还有其他任务——不过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做法,夏宫那边,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已经明确表示不需要我插手。”

“他似乎一直不信任您。”

“呵,那倒是对的,我要是他,也顶好不要相信。”加隆挑挑眉,“这种话,就算是对着海皇大人,我也说过太多次了。”

卡萨没有立刻说话,他是跟随加隆加入抵抗组织的,早年间是半商半盗的航海者,长期的漂泊生涯中练就了出色的易容术,以及洞察人心的圆滑性格。作为旧相识,卡萨一直记得数年前加隆的样子,面对黑暗的世道露出利齿报以邪气笑容,野心勃勃地言称自己会靠力量成为高高在上的弄潮者——他最初接近朱利安·梭罗亲王,也几乎完全是利用的心态。

黄金三角号曾经一度是各处奸商和海盗的噩梦,吉米尼上校……那时是少校,经常顶着皇家海军走私和剿匪的任务名头,做各种黑吃黑的行当,也乐于借此收拢扩展人脉力量,卡萨便是因此到他麾下。那时的海龙常以“恶魔”自诩,但擅长揣度人心的避役,却能感觉到在那邪肆外表下,他面对泰坦王朝越来越深的厌倦和对抗,那些黑暗腐朽他看得太过清楚也太多,而稍有良知者都无法与其同流合污。

直到,那一场改变太多人命运的大海啸——卡萨·隆耐迪斯亦是其中一员。也许比起朱利安·梭罗,城户纱织才是加隆真正尊敬并愿意为之出生入死的那个人,但他却并没有加入Saint组织,而是向朱利安言明身份,成为了海啸组织的王牌特工和实际上的二号负责人。

“海龙”——加隆·吉米尼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航向,但他的所谓“改邪归正”却似乎与性格完全无关,那些胆大包天的冒险,狡黠多变的伪装,还有如现在般对自己也毫不客气的锋利言辞,总能让避役回忆起那个站在白浪滚过的甲板上,眼神锐利笑容邪气的“恶魔”。

加隆也没说话,他脑子里转着捷克弗里德给他看的几份建筑平面图。这场叛乱与平叛将是军队间的对抗,也是亚斯格特新旧势力的交锋,然而希路达女王虽然勇敢果断,却不愿血 腥镇 压,她希望能够最小范围内控制事态,并且尽可能降低影响和破坏。

“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请君入瓮,并且擒贼擒王。”他在心里想着,菲路·芬里尔袭扰王都之后,女王会遣走身边的捷克弗里德——夏宫的侍卫队已经被阿鲁贝利西渗透,并且调换成大半支持他的旧贵族势力,他会借防卫薄弱之际,调动人马攻击夏宫,意图挟制女王。 

但女王的病和捷克弗里德的离开都是演戏,直升机已经准备好,希路达将会从宫殿的秘密通道迅速撤离,双头龙将军会和已经秘密等待的杜鲁·鲍尔率领的边防军,完成对夏宫叛军的反包抄。

计划总体来说很周密,加隆清楚阿鲁贝利西已经毫无胜算,但国土情报局会同旧贵族的实力盘根错节,不可小觑,尤其在穷途末路之时……紫水晶不知会做出何等行径来。

一旦事端扩大死伤惨重,尤其如果波及太多平民……这绝不是女王希望看到的代价。

“您什么时候去贝尼特庄园?”

听到卡萨在问,加隆看了看表:“下午三点。”特使“奥伯塞特”此次亦是稳定阿鲁贝利西的棋子,“七点左右,或者我,或者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会给你电话,模仿阿鲁贝利西或者他两个高级部下的声音,调动那边的人。”

“明白。”避役简短地应了一声,但他并不十分放心加隆一个人进入贝尼特庄园,这里不是第三战区,没有加隆亲兄长的可靠支援与保护,就算希路达女王会顾及海啸组织二号人物的安危,但平叛战斗本身就复杂危险自顾不暇,一旦出现疏漏,就算海龙多么身手出众,也不能孤身面对成百上千敌人。

电话铃忽然响了,加隆走过去,这里是女王亲自安顿的秘密居所,电话是专线,号码他也只通过捷克弗里德掌握的电台发给了猎鹰。

卡萨看他接起电话,刚应了一声,那边说了句什么,加隆立刻竖起眉头:“你说你是谁?”

“亚历士·奥伯塞特。”那边的人声音低沉而有力,“他的人要我来找你。”

 

拉希尔夏宫位于亚斯格特王都西南,车程大概两个小时,占地面积300公顷,是亚斯格特历代王室在郊外休养的离宫,有饲养着珍禽的花园、郁郁葱葱的森林、笔直的林荫大道和各式喷泉,景色十分优美。主宫殿并不太大,位于花园的前方,像张开的翅膀,正中是庆典厅堂,左右分别是礼宴厅和王家宫室。从希路达女王的曾祖父开始,几任国王都生性不喜奢华,因此很少对宫殿本身进行装修,内部也是典雅风格为主,弃绝了金碧辉煌的富丽。

希路达女王于昨天傍晚驾临了这里,这是她第一次以君主的身份来夏宫。护卫王驾来夏宫的,除了卫戍司令官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将军,还有承袭自历史悠久的贵族骑士团名号的近卫军希度·斯密顿中校。

女王携带的侍从近臣并不多,御医倒跟随了数位,其中最受宠信的,是一位名叫安德烈·里瑟的年轻医生,他所调配的药水,令连日来饱受失眠和烦恼困扰,性情大变的女王得到些微缓和安静,也因此成为极少数还能被陛下和颜悦色对待的人。

女王的小客厅中,里瑟医生此时正躬身在沙发旁,用托盘献上药水和调了一勺蜂蜜酒的清水。

希路达斜倚在沙发上,一袭殷红长裙蜿蜒而下,华丽中透着如血的浓郁,和她原本最喜爱的白色和蓝色迥然不同,支在头侧的纤手上戴着一枚黄金指环,在中午的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她一向最为信赖的将军正侍立一侧,英俊脸孔上带着焦灼神态:“陛下,您不能再继续戴这枚戒指了,都说……”

“我听够了你的喋喋不休,捷克弗里德,还有那些愚蠢的流言蜚语!”女王的声音相当冷淡,“你觉得黄金和我不相称?还是一个女人终究配不上冰雪之国流传千年的至宝呢?”

“请您原谅,陛下,我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。”青年单膝跪下,“我只是敬爱与担心您,用我的生命起誓。”

“那就真的替我分忧,尽你的职责把弗莱娅找回来!”女王拧了下美丽的眉毛,“好了,下去吧,将军,我这里不需要你了。”

她冰湖般的眸子微微睁开,和对面的年轻将军对视一瞬,又以毫不客气的态度合拢了睫毛。

 

PS:阿列克谢那里前面写过,来自车田的番外《冰之国的娜塔莎》,阿列克谢是冰之国领主的儿子,野心勃勃,跟冰河有一段战斗。亚雷古沙是不同版本的译音。

安德烈·里瑟来自《黄金魂》,被邪神洛基附体的亚斯格特御医安德烈亚斯,不过这里只是借用一下人物名字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