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撒隆——雪狼兄弟之双星 下

晚上六点过后,客人们陆陆续续都回了旅馆,毕竟天黑之后再留在滑雪场或者山上不太安全。餐厅里变得热闹起来,今天晚餐供应猪肉、鸡肉馅饼,鹰嘴豆素炒饭和两种浓汤,外加水果沙拉和饮料,想要品尝更繁复精美食材的客人也可以选择去外面的高级餐厅。

“人类真是爱玩的物种,老板。”加密安刚送走两拨游兴未尽的客人,“换了我在滑雪场里折腾一整天,可没有力气再出去泡吧了。”

“是来度假的大学生啊,最精力充沛的年龄,”撒加接了一杯咖啡,“一多半游客还是吃过饭就回房休息了。”

“您说得对……晚饭您吃什么?需要我送上去吗?”

“谢谢,我现在还不算饿,”狼哥哥姿态优雅地摇了摇头,“我等加隆回来一起吃吧。”

“是呢。我这会儿没看见加隆先生?”

“他去后街的甜品店里订货去了,顺便给自己买朗姆冰淇淋以及RUA狗狗。”

加密安咧咧嘴:“您说的是养了阿拉斯加犬的‘蜂蜜屋’甜点铺?那狗狗多半已经长到……可以拆家了吧?”

撒加笑了笑,忽然朝餐厅里看了一眼:“对了,那兄弟俩还没回来吗?”

“您是说巴度·奥克斯先生和他弟弟?”小乌鸦抓抓头发,“还没有哎,可能是在山上玩得太开心了吧?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请您稍等……上帝啊!”

蜂蜜屋的店主史密斯先生刚打开客厅的门打算拿册子,手中的眼镜就啪嗒掉在地上,他眼前飞舞着纷纷扬扬仿若雪花的物质,其中有靠垫里的棉花、坐垫里的棉花、毛绒玩具里的棉花以及棉花一样的纸巾末,地板上散落着断成几节的拖鞋、带着牙印的皮夹和已经看不出具体面额的钞票。罪魁祸首——他的爱犬可可正一脸无辜又兴高采烈地朝他扑过来,脖子和爪子上还缠着一圈洁白的卷纸,飘飘荡荡,仿佛看过的东方文明纪录片里献哈达的。

“……哦哦哦应该让我老哥来看看这个,”狼弟弟站在门口,喃喃自语:“我在家时真是超乖的对不对……”

他正琢磨着要不换一家店订冰淇淋(以及撸狗),手机就响了起来,是个陌生的号码,加隆接起来说了两句话,俊美的脸就沉了下来,“我明天再来!”他匆匆跟史密斯先生打了个招呼就跑出甜品店,一面拨通了哥哥的号码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镇不大,但同样有很多外人不知的隐秘角落,半个小时后,雪狼兄弟就站在一家奇怪的私人诊所里,看着大夫给床上的伤者处理伤口。大夫叫亚狄里安·卡内斯,是个身形高瘦眼神灵活的青年男子,执照上的职业是心理咨询师,然而也兼职处理一些不方便为人所知的伤患,技术还挺高明,最重要的是口风很严。

“您确定不要报//警吗,奥克斯先生?”撒加口气平淡地问道。

“不用,我能解决,不会牵连你们。”巴度眼睛不离病床上的人,片刻后又警觉地瞥了一眼亚狄里安,“这人可靠吗?”

“很可靠。”

“他闻起来一股……”

“他以前是混过黑//帮的猎犬,而我帮过他的忙,”撒加回答得简短而平淡,“不必多问了,奥克斯先生,我对您说很可靠,您愿意相信,那就是很可靠。”

巴度点了点头,不再多说,眼睛继续紧紧盯着病床上的人:“他不会有事吧?”

“要因为胳膊被子弹擦过就危及生命,那还真是挺难的。”狼弟弟挑挑眉,“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?我哥哥愿意帮忙,不等于……”

“我是个赏金猎人,干过些棘手活计,”巴度并不看他地说道,“没想到碰巧在这里遇上了对头,不过我已经解决了,不会牵连你们的旅馆。”

“谁害怕被牵连吗?”雪狼哼了一声,“不过碰巧遇上对头这种话,只有不知是顶听话还是装糊涂的小猫咪才会相信你吧?”

撒加朝希度看了一眼,含笑没有说话,巴度怔了一下,那边的亚狄里安已经直起身体摘下手套,“好了,没伤到骨头,只是出血有点多,没什么可怕的,这是消炎药和止痛药,一共80 Euro,吉米尼先生的客人我不收手工费和封口费,但药品成本你们还是得给的。”

巴度从皮夹子里拿出一叠钞票递给他,猎犬看也不看地接过来塞进口袋,朝雪狼兄弟点点头,走了出去。

“哥哥……”希度从床上勉力支起身体,受伤让他脸色很苍白,神色间却没有什么懊恼样子。

“你别动,快躺下吧!……”巴度扶着他肩头让他躺回枕头,一向矫健的身手此时却显得笨拙局促,显然无论是照顾别人还是贴近弟弟都让他感觉非常不自在,“……你……没必要帮我挡这一枪。”他低声说道,没看希度的眼睛。

“我只是……本能地这么做了,”希度靠在枕头上,轻声道,“而在那之前,我清楚地看见你踢开那个瘦子朝我掷来的刀子,全然没管自己会挨了一下。”

巴度揉了一下后颈,没说话。

“我真看不下去了!”加隆忽然说道,松开哥哥握着他的手快步走过来,“我能不能问一下,你们两个到底是为什么分开二十几年吗?”

巴度皱了皱眉没说话,希度想了一下,还是开口:“那是个古老的习俗,您也可以理解为‘诅咒’,狼先生。”

“诅咒?”撒加也走了过来,站在弟弟身边。

“是啊,我们的家族,是从雪山猫科动物变身而来,据说还拥有远古剑齿虎的血统,祖先的领地就是在北Socky山脉,因此后代子孙成年之后都要来这里朝觐一下,才能安抚自己的血脉,稳定以后人类的模样。”希度的口气很坦然,“只是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流传不知多少代的习俗:双胞胎的降生对家族来说是不祥,会带来灾祸,因此无论兄弟还是姐妹必须从小就分开,只能有一个留在父母身边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另一个在古时会被抛弃,后来则是寄养,但很多婴儿都因此失落……”

“这种习俗,到底是怎么定下来的?”撒加秀长的眉梢微微蹙起。

“事实上谁也说不清,相传是神话时代的祖辈。”

“你们这位祖辈脑子里一定灌了很多水,应该倒挂在树上好好倒一倒。”狼弟弟不客气地说道。

虎弟弟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,虎哥哥则哼了一声——因为他也这么想。

狼哥哥笑了笑,揽住弟弟的肩头:“希度先生,您需要好好休息,请放心吧,这里很安全。”说完拉着弟弟向外走去,巴度也跟了出来,撒加朝他看了一眼,轻轻摸了一下弟弟的头发:“你去买冰淇淋好吗,亲爱的?给我带一份柠檬口味的。”

加隆晶亮的蓝眼睛忽闪一下,点了点头走出房门。

“您是想问我,要怎么跟自己的弟弟亲近相处吗,巴度先生?”撒加转过头,朝脸色迟疑的虎哥哥笑了笑。

“……狼都像你们俩这么精明吗?”巴度转了一下头,“不过,你们两个确实是很幸运啊。”

“所以我相当珍惜这样的命运,以及我所爱的东西。”撒加的蓝眸在灯光下深邃幽远,“剑齿虎先生……姑且这样叫吧,您其实很爱自己的弟弟是吗?”

“我从来没想过这件事,”巴度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,“或者说,那样的命运让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爱他和对他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跟他重逢以来的每一秒钟,我都在努力对抗着这件事,然而……今天的事让我明白,不管我承不承认,爱他根本就是种本能,他如果有什么意外,我恐怕也没办法再一个人活下去。”

“令弟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。”雪狼微笑,“巴度先生,您总得让他明白这些。”

“嗯……”巴度迟疑了半响,他并不会掩饰情绪。

“您多半不知道该怎么说,但这件事我也帮不上您的忙,谁都帮不上。”撒加轻轻叹口气,“剑齿虎先生,我姑且这么叫吧,令弟比您想象得要更加聪明,他其实什么都清楚,您在做什么,您在想什么——只是因为命运的愧疚,将一切决定权都交给了您这个哥哥而已。”

“我并不需要他的愧疚,那又不是他的罪过。”巴度说道。

“您不要愧疚,只需要爱——想要回自己的弟弟,想要回原本可以被爱着和被陪伴着的人生,”雪狼深邃的眸子注视着他,“而现在,命运把这一切都摊在手掌上,准备送还给您了,剑齿虎先生,您还打算推开吗?”

 

“……他们送来了果汁,”巴度站在病床前,手里提着两个瓶子,然而他不自在的姿势和表情仿佛提着两枚手雷,“葡萄和越橘,你要喝哪个吗?”

“谢谢,哥哥,我要越橘,”希度朝他微笑,“那是家乡的特产,做果汁和果酱都特别好吃。”

他神色坦然,似乎已经不再回避“家乡”之类的字眼。

巴度没出声,给他倒了一杯,袋子里有吸管,他插上弯折好,小心送到希度手边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“好喝吗?”

“酸……”巴度咽了一下,他从来不喝果汁,“不过还好……咳咳嗯好……”

希度忍俊不禁:“不喜欢的话不用勉强喝,哥哥。”

“我……”巴度坐在床边上,想了想又喝了一口果汁,“我的工作是赏金猎人。”

“我知道,哥哥。”

“这个活计不像电影里,很危险,也很辛苦,很麻烦,很奇奇怪怪……总之,嗯。”

“我知道,哥哥。”

“但是,酬金很高,非常高……”巴度的眼睛盯在弟弟的胳膊肘上、袖口上、手背上(反正不是眼睛上),“我之前有在想过,我可以非常努力地做上好几年,挣很多钱,然后……也许,如果,可能……斯密顿家族破产了,我也可以带你走。”

【插花:

狼哥哥:亲爱的,我终于找到比你更别扭奇怪地表达爱的语言了^_^

狼弟弟:有吗有吗有吗?我这篇里不是很天然地表达我爱你吗?】

希度一愣,然后笑了起来,没有顾忌非常愉快地笑起来,以至于牵动了伤口,皱眉咧嘴还是忍不住笑。

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剑齿虎哥哥想站起来,胳膊却被对方拉住,

“我爱你,哥哥。”希度微笑道,“家族不破产,我也愿意跟你一起走啊。”他边说边又忍不住笑。

巴度没说话,然而他墨绿色的眼睛第一次那么开心地闪烁起来,片刻后,随着希度一起愉快地笑起来——同样平生第一次地,他坦然而真挚地注视着自己的双胞胎弟弟,注视着那张深爱的脸,深爱的眼睛,然后轻轻地,以猫科动物试探般的姿势,亲吻了一下希度的额头。

 

屋子外面,站立的雪狼哥哥脸上也露出愉快的笑容,随后他离开了小诊所,走向自己的旅馆,自己的家——巷子口的星光下,他可爱的弟弟正提着冰淇淋站在那里等着他: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今天很想很想拥抱自己深爱的人,再亲吻一下他。

好啦,白爪旅馆·虎兄虎弟的故事讲完了,大家夏天凉爽愉快!

PS:亚狄里安是SS里的猎犬座白银圣斗士,会读心术那位。

 “裹着卷纸跟献哈达似的”这句,是几年前看某位PO主吐槽他家拆家狗狗还是猫我忘记了,就印象很深这个笑话。

越橘是环北极分布的杜鹃花棵植物,紫红色浆果很好吃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