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撒隆同人——猩红城堡 三

主要是案情的一章


撒加眼里有惊异一闪而过,沉默了两秒,他淡然开口,“您要这个做什么?”

“文森特的遗体明天就要火化了,”贝特太太静静道,“我需要用那份样本,和他的DNA做一次亲子鉴定。”

 

“这不合规矩。”只一瞬间的惊异,撒加便恢复了平静,“我不是在打官腔,您明白,这是实情。”

“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,而且,”贝特太太笑了笑,“如果吉米尼警官真是那种刻板到完全不近人情的人,我今天也不会请您来这里了。”

男子笑容里有一丝讥诮,“女士,您在质疑我的职业道德?”

“哪里,您的风评一向认真严谨雷厉风行,”女子看着他,“吉米尼警官,您前途无量,那条路上铺的是真实功勋成绩和威望。但石板间也需要掺些小泥沙,这会让它更结实好走,无可厚非。”

“您比我想象里还要聪明,夫人,”撒加深湛目光在她脸上打量一瞬,“贝特先生得到您做伴侣真是幸运。”

“您不如干脆说是不幸吧?”贝特太太迎着他目光,“怎么,吉米尼警官轻视女人吗?”

“不,那会让自己栽跟头,”男子摇了摇头,“我认为她们中的很多或可敬或可爱,优雅美丽或者聪明坚强,您也许集中这些优点,而且难能可贵又有成功的事业。”

“您过奖了,”贝特太太换了下坐姿,墨绿色A字裙下延伸出修长腿线,足尖上高跟鞋顶闪亮的水钻在灯光下熠熠生辉,“您也比我想象中更有魅力,吉米尼警官,即使不看您足够英俊的外貌。”

撒加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道,雅致里带一丝神秘,他明白对方不是真的要色诱自己,只是把融合了风度谈吐在内的魅力当作一件武器——大多数男人对美丽的女人有种天然好感和不自觉降低的警惕性,会乐于在她们面前展示自己的强大和慷慨,会为拒绝她们甜美朱唇吐出的要求而充满沮丧的罪恶感。

贝特太太不是那种矫揉造作的女子,一定要强调内在才能凸现自己的价值,仿佛利用了一点点上天恩赐的美貌便是一种侮辱。

 

 

“您的夸奖我会珍藏,”他也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,不着痕迹地避开对方身上幽幽香气——这不会让他动心,但会令他想念起弟弟毛绒绒刘海间海水般清新的气息来,“现在,请您给我个合适的理由,看看能不能说服我。”

不动声色占据主动的位置,也给对方留下开价的余地。

 

“我丈夫快死了,”贝特太太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悲哀,“如果我拿到……或者说拿回大部分的家业,吉米尼警官,有些事情,我们可以合作。”

“据我所知,”撒加没有正面回应她,“布尼安·贝特先生有两个成年儿子和一群部下,更重要的是,他有遗嘱。”

“如果我告诉你,”贝特太太若无其事掠了掠精巧的发髻,“我已经让文森特修改了遗嘱,除了Castle珠宝公司外,大半的码头工厂也都会划归我的名下呢?西蒙·贝特有能力但骄傲狠厉,与他父亲要洗白组织的策略一向不和,之前犯下的几个严重错误已经让他父亲不满了,至于乔尼·贝特,是个只会玩小动作却没有大谋略的人。”

“那么您要这份DNA样本做什么?”

“那份遗嘱,文森特是见证人,”贝特太太搭在裙边的手指稍稍蜷了一下,“公布遗嘱是要当着家族和全体部下的面,我必须证明文森特不会是受益人,哪怕他已经死了。”

“原谅我冒犯一句,”撒加道,“有人怀疑过这点?我指证据,不是流言。”

女子沉默了一会儿,“六年前,”她再度开口时,声音有些凉意的缓慢,“虎鲨曾经收到过一份匿名报告,寄自德国一个私立医疗机构,是关于……文森特和雷特的DNA鉴定书。”

雷特·贝特,虎鲨最小的儿子,也是和第二任妻子唯一的孩子。

“上面说他们的基因链是父子关系,我猜的对吗?”男子静静道。

“您相当聪明,吉米尼警官。”女子嘴角扯动一下,语声却越发的冷,“没有查出是谁寄的,虎鲨树敌无数,而家族里视我们母子如眼中钉的也大有人在,弄到一点毛发来做鉴定,很容易。”她抬起头来,“但我知道这报告书是假的,用我儿子的灵魂发誓,雷特和文森特没有一丝一毫的血缘关系,他的确是虎鲨的骨血。”

“那么,贝特先生相信吗?”撒加注意到她一直称呼的都是自己丈夫的绰号。

“他拿给我看了,”贝特太太握着茶杯,“我当时吓了一跳,想要拼命解释,但他却告诉我不用多说,他不相信这东西。”

男子沉默片刻,“如果他真的怀疑,完全可以自己去跟雷特少爷做一个亲子鉴定。”

“我这样说了,但是他不肯。”贝特太太呼出一口气,“他是这个家族的王,决不允许这种耻辱降到他身上,哪怕是怀疑!所以他不会去做什么亲子鉴定,只告诉我他不信,这件事从此过去,谁也不许再提。”

“那么……他对雷特少爷……”

“他从前很疼爱雷特,从那之后更加宠溺,送他去学绘画和艺术,答应他的一切要求,不论大小或者合不合理……雷特十三岁生日时要一艘顶级豪华游艇,两个哥哥都觉得有点过分,可他父亲一口就答应,专门从澳大利亚定做的。”

“恕我直言,”撒加目光微动,“这似乎不大像是……培养‘虎鲨’的儿子?”

“我也这样说过,黑道豪门的孩子不懂得险恶不会自保怎么行?”贝特太太微微冷笑,“可虎鲨说,打打杀杀的日子有外公、父亲和哥哥就够了,他要把最小的儿子培养成一个真正优雅的上等人,把一份洗白的家业交给他,所以,雷特不需要学那些搏杀阴谋之类的东西,快快乐乐过一辈子最好。可是……”

她没有继续说下去,而是低下头去喝茶,撒加没有打扰她这片刻的哀痛,一个女人,无论多么坚强聪明,孩子总归是她心里最柔软的一角。

 

“吉米尼警官,”贝特太太终于抬起头来,灯影里精心描画的眼角寻不见湿润痕迹,“有些东西,我要拿回来,不管是为了我父亲,还是为了雷特。”

“布尼安有众多老部下,”撒加语声温凉,“贝特太太,您那么肯定他们会投向你这方,而不是那两位少爷?”

“虎鲨一直致力于洗白组织,”贝特太太笑笑,“但是吉米尼警官,有句俗语叫做‘拿惯了刀的手拿不动犁’,黑帮就是黑帮,像西蒙·贝特那样就喜欢过惊险刺激生活的其实是大多数人,反对他父亲主张的绝不止西蒙一个,只是从前被压着罢了。现在,有人愿意把他们翻起来,何乐不为?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撒加淡然一笑——现在?恐怕不只在现在,对丈夫心怀恨意的贝特太太恐怕早已在暗暗蚀空他的“宝座”和“军队”。

“吉米尼警官,今天我对您道出这么多内情,足见我的诚意了吧?”贝特太太伸手给两个杯子换上热茶,莞尔一笑,“吉米尼警官,之前说过,您前途无量,这绝不是我的恭维,您早晚会握住这个州警界的最高权力,而我也绝无意冒犯和挡您的路。说句实话,”她慢悠悠道,“这世上有影子就得有光,没有黑也不需要白,而我们都需要合作者。”

 

加隆在另一房间里凝神听着他哥哥和贝特太太说话,外面的喧哗热闹都顾不上注意。隆耐迪斯倒一直边啜啤酒边看,忽然用胳膊碰碰他,“BOSS,下面叫价争起来了!”

加隆嗯嗯敷衍两声。

“为一枚翡翠十字架,100多年前东欧宫廷流出来的,”隆耐迪斯点着液晶屏幕,“啧啧,这质料真不赖!你看一眼嘛!”

“我忙着呢!”加隆一手按着耳机,“我哥哥在那边!”

“啊?他跑去跟虎鲨的寡妇在包房见面?”隆耐迪斯把耳朵凑过来,“说什么说什么?”

“还不是寡妇,我还没有动手呢好不好?你听不见!看拍卖去吧!”

“算了算了,肯定是那个文森特的案子!”隆耐迪斯扭开脸,往嘴里丢了一枚腰果,“嘿,刚说到贝特太太!现在叫价就是贝特家大少跟她……哦跟她代理人在争!”

加隆瞥过去一眼,看到竞价牌已经到了240万,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青年再次举了“加2万”的牌子,应该就是贝特太太的代理人——另一边的包厢内,西蒙·贝特毫不犹豫把价钱加到了245万。

看来被迫让了包厢后,他是打定主意跟继母闹一下别扭了,还真合得上那骄傲狠厉的脾气传闻——加隆想着。

 

6号包厢内,贝特太太也已经收到了报告,稍稍犹豫一下,她通过话机吩咐手下,“亚狄里安,不要再加价,让给他吧。”

撒加向外漫不经心看了一眼,“您喜欢那十字架?”

“我喜欢翡翠,嫁给虎鲨之后就很少佩戴,他不喜欢这种产地主要在东方的玉石。”贝特太太淡淡一笑,“那枚十字架,我本想给雷特的灵魂祈祷……不过,算了吧,没必要争这点小事。”她侧了下头,那瞬间撒加瞥见她眼中一抹无奈。

“回去后我会派人把样本交给您,”他站起身来,握了下贝特太太伸出的纤手,一触即分,“希望……能减轻些您的遗憾。”

 

“手感还好吗?”

一天之后,那间精美昂贵的厅堂里,加隆再次跟童虎见面——对方手里正盘着那一副浅褐色的“狮子头”。

“还不错了。”童虎笑得开怀,“来,坐,尝尝这苏帕摩咖啡。”

“谢谢。”加隆坐下,端起漂亮的珐琅杯子尝了一口,深烘过的咖啡豆在苦涩后有清新的回甘,“正宗的南美货。”

“不错吧?”

“您的厅堂里怎么会有差的东西?”加隆把杯子放下,“您要是快点告诉我那枚戒指的事,我就更高兴了。”

那天在撒加和贝特太太相继离开后,他趁服务生打扫前取回了安在沙发底部的窃听磁片,之后便和隆耐迪斯回去换衣服——对方继续去虎鲨所在的医院看地形,他则在附近查看备用的射击点。

 

“加隆,你知道戒指代表什么意思吗?”童虎晃晃手指,“举个最通俗的例子,婚戒。”

“约定、誓言……类似的吧?”

“没错,但还有一种用法:权力的信物。从前王公贵族佩戴的戒指正面往往雕刻有家族纹章,互传信息时把蜡融化涂在信封口,再用戒指盖上印记。”童虎指指桌上的照片,“你拿来的这东西我第一眼就觉得眼熟,不过人上了岁数记性就不太好……”

“我听说核桃能有效地增强记忆力。”杀手看他手掌一眼,翻翻漂亮的蓝眼睛。

“哈没错!”老者丝毫不以为忤,“所以我就很快想起来。说来它还算颇有故事,有兴趣要我讲给你听吗?”

“当然,我有的是时间,”杀手伸手摩挲着精致的咖啡壶,“您提供晚饭的话,我可以听您讲到半夜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