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撒隆同人——猩红城堡 四

“当然,我有的是时间,”杀手伸手摩挲着精致的咖啡壶,“您管饭的话,我可以听您讲到半夜。”

童虎哈哈一笑:“离外岛大概500多海里的T国你知道吧?”

“知道,又潮又热的小地方,香料和橡胶很出名,还有宝石,”加隆点点头,“到现在还是君主立宪制……或者干脆说是王室掌权,一直动荡不安。拿枪的三分之一是现任王家部队三分之一是叛逆武装,还有三分之一在考虑往哪边走。”他靠在沙发上,“我在佣兵训练营时还接过一次去那里的任务,一个亲王雇我们跟他堂弟打架,给酬金倒大方得很,除了美元还有宝石。”

“二十多年前那里有次大动静,当时你大约还在吸奶瓶。”童虎笑笑,“当时的新任国王加收了橡胶园的税,还打算把香料出口权全部抓在手里,这可惹得他手下不少王公贵族不高兴——一个臣子不痛快,国王可以让他去死;大部分臣子都不痛快,那就只好国王去死。”

加隆眨眨眼:“他们打算政 变?”

“嗯哼,人选是现成的,国王没有儿子和兄弟,倒有个堂弟,据说是个纨绔子弟,除了吃喝玩乐什么也不会干。”

“那跟戒指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别心急,这就讲到了。”童虎继续道,“这种事风险很大,必须小心谨慎,于是由当时的财政大臣先向那位公爵试探了下——他女儿是个绝色美人,正被公爵所殷勤追求。在一次宫廷宴会上,小姐代表父亲向公爵敬酒,据说那是一杯殷红如血的上等葡萄酒,里面就放上了这枚戒指,宝石是王朝数百年流传下来的,戒托却是新制。”童虎又指了指照片,“上面的每一只手都象征一股势力,表示对公爵的怂恿支持,在权力和美色的诱惑下,他喝下了酒,达成了谋逆的约定。之后的剧情很俗套,国王在一次打猎中掉入激流淹死了,王弟上位,重起旧政,众望所归。啊,那个词怎么说来着?Happyending!”

“哼,很有趣的故事。”加隆手指摩挲着下巴,“老师,您不是想要告诉我,是T国的王室要雇我杀了虎鲨吧?为了什么?珠宝行业的竞争?”

“猩红掌心,这是它的名字,很合体吧?”童虎拿起照片,对他翻转一下,上面大颗的红宝石闪烁着光芒,“还有个绰号叫做‘弑亲的红宝石’,是件昂贵却不祥的物事。后来像你说的那样,T国王室动荡不断,这枚原本收藏的戒指也流落而出,几经辗转,二十年前,它的主人,是虎鲨的老大,也就是他的岳父——当然,他没福气活着看见自己有了这么个了不起女婿。”他迎着加隆狐疑的目光笑了笑,“据说,当时那位绰号‘獠牙’的黑帮大佬遇到困境,迫不得已派自己的得力手下虎鲨去联络旧日盟友——信物就是这枚戒指,结果未等虎鲨返回他便遭遇不测。接着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,虎鲨回来后收拢部下打败对手继承了老大的位子,并且娶了先朝的‘公主’,顺理成章得到了岳父的一切。哦,当时文森特·里格也初出茅庐,是他起家的死党之一。”

“表面看来又是一个Happyending……”加隆说道,“那么戒指?”

“戒指之后一直在虎鲨手里,他后来成立珠宝公司,还用类似造型做过仿制品,不过是两只手托起一颗心的婚戒,真是浪漫!”童虎扬扬花白的眉毛,“直到两年前,他派长子西蒙·贝特赴T国联络一笔宝石矿生意,顺路带上这枚王室遗失的戒指以作诚意的示好。可谁知西蒙在路上遇到不明势力的阻击,不仅死伤好几个手下,还把戒指给丢了。虎鲨当时对长子发了很大的脾气。”

“阻击他的总归是敌人吧?父亲树敌无数,儿子青出于蓝。”加隆摆弄着照片,“这么说来,雇我杀虎鲨的是两年前的对头喽?”

“也有小道传言,”童虎慢吞吞说,“其实是贝特大少爷不满父亲的洗白策略,有意作梗,监守自盗,把那枚戒指做了自己经营的本钱之一。”

“您总是不是‘据说’就是‘传言’,”杀手朝他弯弯嘴角,“这可不符合情报掮客的职业道德哟!”

“情报界的职业道德就是这样,而且自古以来如此。”童虎手里盘着核桃,“加隆,有些东西,你得自己去找最精确的答案,并且不只靠眼睛看。”

加隆笑笑,刚要说话,童虎手边的电话响了,春丽的声音传进来,“老师,有点麻烦,警局的人来了……”

 

这间华丽大厅上面的会所,也是童虎做军火生意的场所之一,他常能弄到一些新奇的好东西,加隆很知道这点。

老者动了下眉毛,把核桃放下打开监控器,硕大的液晶屏幕上能看见会所正门口停着的两辆车,加隆明亮的眼睛眨眨,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是你哥哥来了。”童虎扫了他一眼。

“今天刚好有几个大买家在,”春丽的声音继续传进来,“老师,我立刻安排他们离开,不过需要点时间。”

作为前特勤局干将,童虎当然弄得到一定程度的经营权,但是有些客人显然是不方便给警方看见的。

“要我帮个忙吗?”俊美的杀手转过头来朝他笑道,“我帮您拖他一阵,您就能让客人离开。不过,记得欠我个人情。”

“你要怎么拖?”童虎直起身子,“我和你哥哥打过不止一次交道,”他看着屏幕微微皱眉,“他可不是好应付的人。”

“是吗?”杀手继续微笑,“我觉得我哥哥对我似乎还比较好说话,我去商量几句大约他会听。”

“就凭你们失散了二十几年,刚刚重逢半年的感情?”

“这个么……看来的确有您也打听不到的情报死角。”

 

童虎眯着眼睛盯着屏幕,他看见加隆从地下车库那边过来,架着墨镜戴着帽子,一步步走近会所正门口,撒加正侧身背对着他接听手机,稍稍向前走开几步。然后,老者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:加隆忽然窜过去拉开他警官哥哥身后SUV的车门,一弯腰坐进去,接着,就发动车子踩了油门开跑了!

开跑了!

这小子帮我拖时间的方法就是这么硬生生抢警察的车?他满脸黑线地想着。


吉米尼警官比他黑线得还厉害,但只有一把抢过部下的车钥匙,发动另一辆车急匆匆追上去。

“长官,”步话机里传来部下的声音,“要不要支援……”

“不用,是我弟弟开个玩笑,你们别管,按计划进行。”他扔下步话机,摸出手机拨了加隆的电话,另一边传来弟弟轻快的声音,“晚上好,警长哥哥。开车打电话很危险。”

“你抢我车做什么?”

“你要问的可不只这一桩,我也是。”加隆在另一边笑笑,“那天我在贝特太太的包厢里放了个小玩意,没想到听见你进去。”

“小促狭鬼!”那边的声音有点无奈,“我可是在办公事!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没有吃醋,”杀手笑起来,“放轻松点,哥哥,今晚路况很好,飙下车有利于舒缓压力,你追得上我,我们再接着聊。”听见那边嗯哼一声,他表情愉快地摘下耳机扔在一旁,随手打开收音机调频到音乐台,正放着一首《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》:


Midnight gettin' uptight

where are you

You said you'd meet me

now it's quarter to two

I know i'm hangin' but i'm still wantin' you

Hey jack it's a fact they're talkin' in town

I turn my back and you're messin' around


快节奏的曲调,歌词却暧昧诱惑。


他摇下车窗,夜晚的风掠过肌肤,有种刀片般的锋利感,像危险,以及爱情。

他瞥了一眼后视镜,撒加的车灵活地穿梭超过几辆车追了上来——这个时间早过了交通高峰期,路上车辆并不多。加隆笑了笑,左手伸出车窗,比了个“干得好”的手势,同时用力踩下油门,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差抢过一个红灯。

“小混蛋!”撒加骂了一声。他有足够的信心追上,不过部下这辆是台尚在磨合期的新车,想了一下他打开定位器看了看,随即掉转车头开向另一个方向,拐下弯道。


加隆把车开离闹市区,漫无目的兜了圈风,从立交桥下去拐向另一处住宅区,从一条窄街开出去的当口,一辆车斜刺里冲出来,别向他车头。这是很危险的动作,但对方看似凶猛却斜着漂移开去,加隆迅速向右反打开方向盘,所幸此时车速并不快,车轮擦过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,两车各转了半个圈子,隔着一拳头的过于亲密距离停下来。

撒加走下车来,敲了敲他的车窗,“下来!”他用冷冰冰的口气道,“交出身上的武器,双手抱头!”

加隆把车门打开,“我没有武器,警官。”他用无辜的语气说道,“你不能冤枉好人。”

“要我在你身上慢慢搜吗?”撒加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,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趴在方向盘上闷笑的弟弟,“好玩吗?”

“还好。”加隆坐起来,“老哥,车技不错,比我差不太多。”

“有空我可以陪你认真比一下。”撒加揉揉眉心,“加隆,我在出任务,你胡闹什么?”

“那不是间娱乐城吗?”杀手小表情依旧很无辜。

“我在查一支凶器,属于间谍用品,一般渠道不太好弄,”撒加道,“那间娱乐城的主人能量很大,从前特情局的资深干将,离职之后就变成了半白半黑的情报贩子和军火商。”他意味深长一笑,“还是有执照的那种。”

“厉害啊。”加隆点点头,童虎的底细他自然很清楚,“不过这么查很大海捞针的。”

对方嗯了一声,转脸看看他:“你那天在贝特太太的包厢安了窃听芯片?”

“我可不是冲着你,警官。”杀手耸下肩,“我是想听听虎鲨在医院里的安排,还有这位太太是不是我这次的委托人。”

“你觉得她是吗?”

“她显然有足够的理由,但我只能说也许。”加隆想了想,“我听见了她对你说的那些话,聪明也有魅力的女人,她知道用什么方式能打动你。”

“她并没有打动我。”撒加捏捏他的脸。

“那我换一个说法,尽量达到她自己的目的,”加隆侧头在他掌心蹭了蹭,话音并没停,“她要的是你职权下保存的雷特·贝特的DNA样本,交换条件是她手下的部分权力。”

“我不认为她现在给的起,但我仍然决定把样本交给她。”撒加语音低沉,“你觉得她讲述的那些是真话吗?”

“我觉得,起码关于她儿子那些应该是真的,”加隆回忆了一下,“‘用我儿子的在天之灵发誓,雷特和文森特没有一丝一毫的血缘关系,他的确是虎鲨的骨血。’一个母亲不会用儿子的灵魂来起誓作假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,”男子轻轻皱下眉,“只是她那番话太真挚了,反而让我有种不适的直觉,似乎哪里有一点点不对劲,但是现在没办法抓住。”

“你总会抓住的吧,哥哥,”加隆的语气漫不经心,“这世界上最高明的谎言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真话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