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圣斗士同人(双子主)Saint第二部 银河 三三

双子主角、SS群戏的谍战故事。 撒隆以及各位帅哥们的感情线清水向,配角BG会有一些


三三  新路

“好了,头儿。”

加隆•吉米尼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面镜子,里面映出的已经不是那张连日来已经看惯,平淡无奇的管家面孔,而是另一个陌生的男子。

卡萨•隆耐迪斯先给他清除了之前所有伪装,再重新进行修整——避役是海啸组织中最出色的化妆师,看似只是凝胶在鼻梁、腮帮不经意般地添加涂抹,以及对眉梢额角等处恰到好处地提拉调整,就在直观上颇为奇妙地改变了面廓线条,将加隆那原本精致深刻得几乎“攻击性”的眉眼,转化得柔和淡然许多。

“这回要戴上这不舒服的玩意了。”加隆打开一副亚克力胶的隐形眼镜,小心地推入眼中,镜片同样有颜色,将那双海上骄阳般的湛蓝双眸修饰成低调很多的灰蓝色,隐藏起原本的明亮嚣张。

他起身换了一套风衣礼帽的装束,染成棕色的长发披落下来,镜中人有他本人六七成的容貌,是个称得上英俊,却并不出奇惹眼的年轻男子。

“干得真漂亮,卡萨。”他用那张脸微笑了一下。

“谢谢。”避役用习以为常的口气道,“您的新证件……”他扫了一眼,“怎么还叫‘利维坦•奥伯赛特’?”

“那个化名已经不要紧了,没必要花心思再想一个。”加隆从他手里拿过证件,“我现在的身份,是海龙。”

 

一束洁白的百合花,点缀着错落有致的紫色情人草,被轻轻放在镶嵌着两张照片的墓碑旁——那是一只作为男子来说,颇为修长漂亮的手,然而,也是一只熟悉战斗,惯于握枪的手。

撒加·吉米尼站起身来,他穿着鸽子灰色的长风衣,静静立在山坡上,目光从白色大理石的墓碑上缓缓盘旋而下,这是奥路菲和尤莉迪丝的墓地——按照琴鸟最后的遗言,撒加将他和深爱的姑娘一同埋葬在这片面朝大海,风景秀丽而安静的地方。

这对情人的墓地简单而整洁,无论莎尔娜、卡妙还是加密安等人都时常来打扫,为他们带来尤莉迪丝生前最喜欢的百合花。

“阿鲁迪巴·塔鲁斯的墓地也在这附近吧?”他轻声问道。

“是的,长官,就在溪流另一边的山坡,”迪斯马斯克·康塞尔回答,“您要去看看吗?”

“不必了。”司令官抬起晴空般的双眸,“他那里同样不会缺少问候。”

“穆·阿瑞斯医生时常去,”情报处长说道,“还有您弟弟的副官苏兰特·哈佩中尉,以及塔鲁斯船厂的工人们。”

“一位真正正直又勇敢的好人,”撒加说道,“听说现在的塔鲁斯船厂经营也还不错?”

“是的,您弟弟接手之后,没有减掉一个工人。他不在时是哈佩中尉代替管理,上个月还接了一艘小型散货轮的订单。”

“那意味着起码三四个月里工厂的工人们都有活计做,也就有薪水来养家糊口。”撒加朝船厂的方向眺望一眼,晨风之中,两架桁架吊车已经开始工作了。

“如果是从前的加隆……大约不会有这样的心思。”司令官一手插在衣袋里,“那时的他嚣张又叛逆……是啊,叛逆到恨不得能和整个世界的规则去对抗。”

“恕我直言,长官,”前黑帮头子翘翘嘴角,“‘叛逆’这个词在这个时代原本就有多重涵义,比如在帝都眼中,Saint和海啸就是最大的叛逆。”

“是啊,你一直都清楚我在考虑和怀疑什么,迪斯马斯克,”撒加看了一眼自己的心腹,“从知道那位海龙将军来到北境,从加隆回来的那一天开始,我所怀疑的人,就是他。”

“请您原谅我,我一直没有查到确凿的证据。”

“你一直也没有全力以赴地去查他,”撒加说道,“但那称不上是你的错误,迪斯马斯克,你有所顾忌,而加隆……”他笑了笑,“我清楚自己的弟弟是个多难应付的家伙。”

“只是我这样猜度,长官,”灰发男子说道,“如果吉米尼上校真的是那位海龙将军……那么对第三战区和您本人来说,并不算什么坏事。”

这是一句可以掉脑袋的话,但显然迪斯马斯克并不介意对上司说出来。

“对我本人来说,那意味着增加无数的变数。”撒加的口气听不出喜怒,“对了,不死鸟已经离开了吗?”

“是的,长官,昨天傍晚他从死亡皇后岛离开,启程前往……亚斯格特公国。”情报处长微皱了一下眉,“长官,您确定这个人能派上很大用场吗?他似乎是个麻烦家伙。”

“我们遇见的麻烦家伙已经不少了,将来多半还会继续增加。”撒加笑了笑,“他是个强悍并且幸运的人,迪斯马斯克,在如今这个时代,能够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并且嘲笑对方的家伙,实在很难得了。”他目光再度转向海港方向,“亚斯格特现在需要一些麻烦家伙。我答应了卡妙会尽己所能帮助他那个身在Saint组织的学生,接下来应该可以兑现一些。”

 

加密安·格沃斯昨晚在警备队负责巡查夜班,一大早交接结束他便从值守的街道离开,打算先找个地方吃顿热早餐,刚出炉的面包,热咖啡,再来上两根煎得油滋滋的香肠,最好是胡椒味的。

他心里盘算着,一面坐进半新不旧的吉普车里,早上的街道还很冷清,看不见多少行人。前面就是花宫的后门,主要运送食品花卉等各种用物。夜晚灯红酒绿的销金窟,此时正是最安静的时候,宾客早已分散离开,连门房都打盹去了。加密安趴在方向盘上心有感慨地朝那边望了半天,忽然看见两个奇奇怪怪的人影挨近了后门。

那是两个穿着粗布外套的男人,看上去像是送货的,手里也的确提了些什么东西,但加密安是军旅出身,又在警备队任职,打量几眼就觉得不对。那两个人戴着帽子看不清面容,但顾盼神色间充满警觉,而且行动利落……像是受过训练的。

是贼吗?还是奸细?无论怎样都要帮帮莎尔娜小姐这个忙。

加密安趴在方向盘上继续观察,看那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后门,立刻跳下车来朝花宫赶去。

这些年轻军官们少有不常来这里的,加密安也一样,尤其他参加过几次检查,对这间娱乐城的建筑结构很熟悉,知道后门那里有阶梯,可以通往仓库、厨房和酒窖,为了防火的必要,老板莎尔娜也安排了从前面歌舞厅、休息室、贵宾包厢等处前往后门的通道,不过平时当然不会敞开。

加密安闪身进去,门房果然还在打盹,那两个人却已消失不见。他放轻脚步沿着阶梯上去,知道上面是仓库,放一些舞厅里的用具,如果进来的人是窃贼,应该不会错过这里。

然而门是落锁的,并没有被撬开,加密安想了想,决定继续搜索。前面是一条走廊,转过弯是存放鲜花的储藏室,一阵阵花香袭来,加密安停住脚步,他隐约听到另一边有说话声。

“小姐,这两个人会护送您到码头,您可以信任他们。”

一个男子极低的说话声,加密安努力听着,觉得那声音是熟悉的。

“谢谢,红蝎先生,昨晚海浪太大,否则我现在已经离开,不必再次麻烦您。”一个女音说道,虽然也压低声音,却能听得出极其甜美悦耳,加密安脑中轰然一响:这是那位年轻的歌星,绰号“美人鱼”的狄蒂丝·塞尔妮!

“该说谢谢的是我们,”男子说道,“是您机敏地拿到雪鹰的签字名章,有了那份文件,我们的运输船可以方便地通过军令司治下的海峡。”

“只是一点小把戏,”女郎笑道,“我拿给他签字的募捐单是用特殊墨水书写,三小时后字迹就会消失变成空白,只留下下面他货真价实的名章——这种手段并不高级,在平时艾亚哥斯·霍克绝不会轻易落笔,但那天的场合,他没有余暇多作怀疑。”

“是啊,面对着您期待和感激的眼神,谁有空去想什么墨水呢?多亏了您的聪明和勇敢,小姐。”

“您太夸奖,红蝎先生。”狄蒂丝的声音很认真,“这是海龙将军提前的筹划,他说艾亚哥斯·霍克是个傲慢的人,花宫本就是销金窟,金钱地位最直白的角斗场,无论募捐还是拍卖,都是众目睽睽之下名流显贵的竞争,第一个站在他面前做出期待,会极大激发他的虚荣心,以及最大程度地削弱警觉——但海龙将军也同时告诫,这种手段只能用一次,并且只会对雪鹰那样的人有效,如果我面对的是狮鹫或者翼龙,想都不要想去做。”

“海龙……”男子重复了一下,“那家伙一向善于拿捏和判断人心,就像他的……一样。”

加密安在墙的另一边听得一脑袋浆糊又心惊胆战,他不懂那两人说的到底是什么,但红蝎、雪鹰还有海龙的代号……身为第三战区司令部的军官,他再清楚不过那意味着什么!

脑子里的声音在大喊着快离开,但无数乱麻般情绪在加密安心头翻涌着,让他手脚颤抖,挪不开步子,鼻端的花香越来越浓烈,刺激着粘膜,他极力忍着,却还是咳出了一声。

声音很轻,但丝毫瞒不过另一边男子灵敏的耳朵:“有人!”

加密安一惊,刚刚挪动,一道身影便急扑过来,有力的手指扣住他脖颈,随后是冰凉的刃口。那男子的动作蝎尾般迅捷凌厉,加密安用力张大眼睛,和他对视过去,走廊里光线昏暗,但两人都已经待了半晌,足够视力适应来看清对方。

对面那张浅蜜色的英俊面孔实在再熟悉不过,然而那双总是漫不经心微笑的眸子里此时专注的杀机却如此陌生,加密安愣在那里:“斯考皮翁中校?!”

米罗皱着眉盯着他:“‘乌鸦’加密安?”他松开勒住对方脖子的左手,拔出对方的配枪,右手的刀尖却没移开,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……我以为进来了贼……”加密安结结巴巴道,“长官……”

“你都听到了?”红蝎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。

“听到了,虽然听不明白……”加密安没有去撒谎或者辩解,甚至恐惧的神色都渐渐褪去,“您是抵抗组织的人吗,长官?”他看着眼前锋利的匕首,没有躲闪,“您要杀我的话我能理解,但您……能不能带我也加入?”

红蝎没说话,只是打量着他,目光冷静。

“你是不是抵抗组织的人,我能不能也去……”加密安眼中盘旋着很多情绪,“长官,这句话我没来得及问奥路菲,但为了他和尤莉迪丝……为了这个混蛋世道,我愿意加入!”

 

米罗匆匆回到司令部大楼,刚走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就撞上阿布罗狄·派西斯:“您的早餐时间可真长,斯考皮翁中校。”机要秘书说道,“已经八点半了。”

“哦,我听说银行家都是九点才上班。”米罗笑嘻嘻抱起手臂。

“所以您当初为什么要报考北方陆军军校?不过看开一点,这年头破产自杀的银行家有很多,而军官好歹在吃公帑。”阿布罗狄碧色眼瞳瞥过他,“玩笑到这里吧,中校,您表哥找您。”

“早上好,长官。”

米罗敲开司令官办公室的门,他表哥已经换过了军装,正坐在办公桌前看文件。

“早上好,你最近应该注意一下风纪。”撒加指了指椅子。

“请您原谅,我只是想去换一点黄鱼,不小心耽搁了时间。”

“币值改革已经不会实行了,”撒加口气平淡,“你们不用再操心自己那点钱。”

“您确定?”米罗眨眨眼,“听说那位雪鹰大人似乎出了点什么事?”

“哦?你的消息很灵通嘛。”撒加头也不抬,“那有听说别的什么没有?”

“您指什么?”

“关于隐藏在我们第三战区司令部的那个Saint组织黄金级特工,”司令官深邃眸子忽然抬起,朝他望过来,“你有什么消息吗?”

“我不管情报吧,长官?”米罗摊摊手,“迪斯马斯克最近这么不干活吗?”

“他一直在干,”撒加瞧着他,完全不为那副轻浮姿态所动,“有些消息说,那个人很可能是你。”

“……”红蝎轻轻憋了一口气,对面那张英俊的脸,神色一如平静的大海,但米罗清楚其中可以隐藏着怎样的风暴与呼啸。

“你看上去有点紧张。”撒加松开手,纸页轻轻落到桌面上。

“当然,谁会不紧张吗?”米罗说道,清楚自己此时如果一点惊讶没有,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就过于演戏了。

“这消息令我很难办。”撒加靠在椅背上慢吞吞打量他,“所以……”他低沉华美的声音微微拖长。

“所以……?”特工的脊背绷紧起来,腰间能清楚感觉到那里配枪的位置。

“所以,我决定让你出去避一避。”司令官轻描淡写道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