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雪狼兄弟之双星 三

 

巴度一直到晚上快十点才回来,阿鲁迪巴值夜班,正和加密安坐在柜台里喝着啤酒看电视。

“哟,奥克斯先生。”小乌鸦自来熟地打招呼,“您吃不吃宵夜?”

“我不饿。”巴度穿着件银白色的羽绒服,似乎是新买的,连标签都没摘掉,手里提着个纸袋,神色冷淡地走上楼去。

“这人的脾气也不知道是做什么工作的……”加密安嘀咕,一面朝窗外看了一眼,院子里多了一辆SUV,应该是巴度刚刚开回来的。

巴度走上楼,侧耳听了一下,大多数房间已经安静下来,只有少数几间隐约漏出电视的声音,他向另一边望去,属于旅馆老板居所的方向,隔着楼梯有一小段距离,黑暗而静谧。他站了片刻,眼前不由自主浮现出那对双胞胎亲密的样子,闭了下眼睛摸出房卡,快步走向自己的房间。

“哥哥,你回来了?”希度换了睡衣正靠在床头看手机,“你吃晚饭了吗?我半个小时前叫了吃的上来,给你留了一份。”

“我吃过了。”巴度把新羽绒服脱下来,瞥见那摇摆的标签,随手一划,细绳便在他指尖断开,“我以为你已经睡觉了。”

“才十点,我不太习惯早睡。”

 “小少爷们都喜欢晚上出去玩耍,我知道。”巴度背对着他倒了杯水喝了,“不过今天最好早点睡,明天需要早起。”

“我知道,不会影响你休息的,哥哥。”

“你影响不了我什么,二十几人的佣兵训练营我都睡过三年。”巴度回过头,看到弟弟脸上瞬间滞住的神情,片刻就移开目光,“你用不着这样,我说过了那些事跟你没关系。”

“然而独占了本该也属于你的那一切的人,终究是我。”希度说道,“你有足够的理由怨恨我,哥哥……”

“别说了!”巴度咬牙道,“我不是为了听这些才答应你一起来!既然非去不可,我们完成上山这一趟,之后就还是各过各自的日子,我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生活,没必要怨恨你。”他稳定了一下情绪才重新开口,“我租了一辆车,也加满了油,明天开它上山,这样方便又清静。”

希度点点头,“我租了滑雪装备,没有跟你商量,就要了和我一样的。”

“我无所谓。”巴度的声音听不出情绪。

“你租的是斯巴鲁吗?”希度趴在窗边看了看,“我也路过了车行,那老板极力向我推荐他家的大切诺基,说有7种路况模式可供选择,坦克陷进去的地方它都能开出来。”

“胡扯!别听他的!”巴度脱口道,不由自主还漏出一丝笑,但立刻又忍了回去,“我去洗澡,你快点睡觉吧。”

等他从浴室出来时,希度已经抱着被子躺下了,房间里只留下一侧小小的壁灯,散发着幽暗的光。巴度擦着头发走到自己床边,床头桌上放着一个浴巾包裹,打开来,里面是还温热的肉卷。

他叹了一口气,尽量不出声地吃掉了它。

 

 “老哥,起床啦!”

撒加迷迷糊糊的感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扫过颈窝,应该是弟弟的尾巴,他睁开眼睛,小家伙已经一头扎进自己的起居室里换衣服——加隆在清闲时经常慵懒,早上最喜欢赖床,然而一旦活计忙碌起来,却又像刚饱饱打过气的皮球一样精力充沛。

狼弟弟似乎顶喜欢活泼好奇地观察各路游客们,从里面寻找他觉得有趣的东西。

“老哥,你不觉得看人类争先恐后地在雪地里以各种姿势摔跤很好玩吗?”

对看人类摔跤兴趣着实不大的狼哥哥一边想着,一边将舒服的棉布衬衣披上比例完美的身体。墙上的时钟还不到六点,但旅游旺季,很多客人要赶头班车去往滑雪场,因此旅馆的早餐也提前了。两兄弟收拾好了下楼,院门外响起汽车喇叭声,是面包店来送货,加隆叫着阿鲁迪巴跑去开门,撒加在大厅里帮助一些新客人整理滑雪器材。

“老板,昨晚上那位白虎先生十点多才回来。”加密安跑过来,嘴里还嚼着核桃仁。

“哪位白虎先生?”撒加送走几位客人,回头道。

“巴度·奥克斯啊,我看见他手机壳上有个白色剑齿虎,”小乌鸦道,“开了一辆斯巴鲁SUV回来,车牌照是咱们这里的,应该是从车行租的——老板,您说他是不是特意选择的白剑齿虎?再加上那副脾气,简直像个电影里的杀手……”

“不要乱八卦客人,加密安。”狼哥哥说道,一回头看见希度走下楼来,穿着羽绒服,斜背着登山包。

“早上好,斯密顿先生,昨天休息还好吗?”

“很好,谢谢您。”青年客客气气道,“我想打包两份早餐路上吃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我这就让人帮您装,今天早上是熏鸡三明治,还有百利包的牛奶,不过您的车上最好有保温箱,不然很快会冷掉。”撒加朝窗外看了一眼,那辆SUV稳稳停着,“是斯巴鲁傲虎,您哥哥很会选择户外旅行车。”

“您知道是我哥哥选的?”

“因为我看您似乎不是习惯租车的人,”狼哥哥笑了笑,目光滑过对方尽量低调的衣物,“抱歉,这么说话似乎有点冒昧。”

“没什么,”希度摇了摇头,“您说得对,我哥哥确实擅长这些……”

“老板,打包好了!”加密安竖着耳朵提着袋子跑出餐厅,“斯密顿先生,给您!”

“谢谢。”背包上摇摆着黑色剑齿虎的青年朝他笑了笑,“小兄弟,我哥哥并不是什么杀手,告诉你也无妨,他是位相当出色的赏金猎人……”

加隆抱着一箱面包走进来时,刚好看见巴度·奥克斯从楼梯上走下来,穿着银色的羽绒服,手里提着滑雪装备,面色冷淡目不斜视,只对希度说了一句:“走吧。”

希度朝旅馆老板点点头,拎起背包和早餐袋,两人一前一后推门出去。

“嗯,我老哥要是也这么个脾气,我可会觉得气闷死了。”加隆手里拿着一块黄油面包,刚出炉不久,还带着香喷喷的热气,他用餐巾纸托着,撕了一半给哥哥,“他们不打算坐班车去滑雪场?”

“他们俩不去滑雪场,”撒加笑笑,就着弟弟的手咬了一口面包,“不过租车是为了上山方便。”

“那去山上干嘛?这个季节人这么多。”

“你可以理解为……一种朝觐,亲爱的,”撒加伸臂搂住弟弟,“北Socky山在很久以前曾经是猫科猛兽的领地,雪豹、猞猁之类都在那里繁衍,据说还跟史前就已灭绝的剑齿虎有亲缘关系。”

“冰河世纪里的迪亚哥那种吗?”狼弟弟把剩下的面包一口吞下,“怪不得我闻他们身上的气味像是猫科。”

“但不完全是,我想他们的父辈祖父辈就开始变成人类了,”撒加说道,深蓝的眼睛若有所思,“但猫科猛兽古老的习性和本能却不能磨灭,成年之后便要来祖先的栖息地寻觅一下本源,否则大约会有一些困扰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,老哥?”加隆围着哥哥绕了一圈,一旁的小乌鸦很识相地赶紧跑路,“那个希度·斯密顿告诉你的?”

“还有一部分是你哥哥调查出来的,毕竟北Socky山新月湖那边现在是我们雪狼的地盘,”撒加含笑看着弟弟绕圈,可惜现在没有毛尾巴让他捉一把,“不过他确实告诉了我一些事——说起来,我最初觉得这位希度先生对他哥哥太过懂事迁就,或许心思深沉,结果却发现,他倒真的是个表里如一的好孩子。”

“原来我哥哥喜欢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吗?”狼弟弟杵到他哥哥脸前,亮晶晶的眼睛闪闪,“那种小甜心?”

“你哥哥喜欢一只独一无二的小恶魔,”撒加手指在他鼻尖上轻轻一刮,“而且那小恶魔已经足够甜了,再多一点你哥哥就要去打胰岛素了。”

一个来自恶魔的热乎乎的很甜的亲亲在下一刻贴上他的唇。

“这是在大厅,亲爱的……”说是这么说,狼哥哥还是用力抱住自己的小恶魔,享受这个甜美的吻……

 

白天客人基本都出去游玩,旅馆里倒是安静下来。午后两点,加密安出门去买坚果,修罗和阿鲁迪巴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巴甲联赛,雪狼兄弟则回房间补了会儿觉。

【插花时间:

小乌鸦:修罗先生,我有好几次不小心看到老板兄弟变回狼之后窝在一起的画面了,简直比人类时还要甜腻,互相压来压去,蹭来蹭去,舔来舔去,啃来啃去……

厨师长(喝咖啡):嗯哼……

小乌鸦:说起来,这就是犬科的习性吧?毛绒绒们就喜欢蹭来蹭去的。你看我们这些聪明理智的鸟类,就从来不会叠在一起啃对方的耳朵。

厨师长:会不会是因为,你们鸟类没有耳朵?

小乌鸦:……!!我们鸟类有耳朵!有耳朵有耳朵!我们只是没有外耳廓而已!

厨师长:四舍五入还是没耳朵……

小乌鸦:!!!】

 

PS:本来想三节完成,但明显字数超了,所以还得拖长一节。

撒了糖,祝我们雪狼兄弟……撒哥隆少生日快乐!


评论(14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