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撒隆——情人保镖 四八

四八

此言一出,在座的男士们都陷入了不长不短的沉默,最后只好海龙将军来接话:

 “我记得,您的重孙女的婚约对象,是安凯奥斯相邻领地的继承人?”

“多谢您关心,大人,还一直记得这事,”约蒂斯夫人似笑非笑,“不过已经是过去式了,大人,那个男孩不久前跟表弟飚海豚时,不小心在礁石上撞凹了额头,还有些失忆。”

“海界都是些什么家伙啊……”巴比隆在心里默默念叨。

“不过那不是最要紧的原因,”老太太慢条斯理喝酒,“上半年莎拉雅去希腊参加波塞冬陛下……就是朱利安·梭罗大人族亲的一场婚礼时,喜欢上了新娘的同学,一个海洋生物学博士,她觉得那小伙子滔滔不绝讲解白垩纪矛齿鱼骨头的样子非常迷人,真是搞不懂现在小姑娘们的爱好!”

“新娘是海洋生物学博士?”加隆想了一下,“我有印象,您说的那场婚礼是在圣迪米特里奥斯教堂举办。”

“是的,您也去参加了,只是一副懒得进婚礼现场凑热闹的样子,”老太太说道,“大人,您就没想过您这么一位帅哥在教堂外晃来晃去,容易被误会成打算来抢亲的吗?”她看了一眼撒加,“抱歉,教皇大人,希望我这样开玩笑您不会生气。”

“当然。”蓝发男子笑了笑,一面想起弟弟那天正拍了玫瑰花窗照片跟自己在WhatsApp上聊天,还有小熊宝宝表情包的调侃。

 

“恕我冒犯,夫人,”米诺斯靠在椅背上,“您那里的小姐可以和陆地上的普通人类联姻吗?”

“怎么说呢,大人?从前自然是不怎么提倡的,但海界的清规戒律没有那么严格,毕竟从神话时代的波塞冬陛下就跟不少人类姑娘……咳,”老太太耸耸肩,“反正你们都读过。而这二百来年间,陛下基本一直在沉睡……海界……各领地氏族间也自行其是,人类的世界可是翻天覆地变化,吸引力越来越大,特别是现在,年轻人们都觉得陆地上新潮又好玩,什么电竞什么足球,好莱坞世界杯麦当劳迪士尼……根本约束不住他们。”

撒加和米诺斯安静听着她絮絮叨叨,都注意到约蒂斯夫人话语中灵巧地滑过二百来年间中的“那十三年”。

“况且,我们早就跟陆地上各色商人做生意,这可比联姻密切多了。”

“想必像夫人您这样的人物,生意做得一定很出色。”教皇微微一笑。

“多谢您,只是完全比不上梭罗少爷和圣域那位城户小姐,四处投资一些工矿和房地产罢了,”约蒂斯夫人看了一眼加隆,“说起来,我们今年的税款和献金也是按时如数缴纳的,海龙大人。”

“我知道,这事狄蒂丝在管,”加隆说道,“我们还是说回瓶子吧,夫人,您早点说那是令孙女的嫁妆,我们可以帮忙让它不要出现在拍卖会上。”

“它是被洋流意外带到这附近的,大人,又被拍卖公司当成是自己放下去的沉瓷,”约蒂斯夫人摇了摇头,“这些富商百多年前就喜欢玩这种游戏,往海底沉入各种昂贵瓷器,虽然知道百不存一,还是希冀海水能替他们打磨出昂贵的珍品来,又是炫富又是赌博!当然了,两件都是够刺激的事儿,可挡不住有人要做。”

“您用海蛇吓唬客人,可是比刺激还要刺激的事呢……”米诺斯在心里想着,只听见撒加在说话:“夫人,海蛇的事,韦伯先生应该不会再追究了,他这样精明的生意人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都会乐意将此视为有惊无险的恶作剧。不过,您现在想要掩人耳目从船上拿走瓶子,恐怕不那么容易。”

当然了,如果用圣斗士小宇宙的力量,无论是打开空间还是幻胧拳,都可以做到,但那显然不符合身处人类世界的规则,撒加决计不会那样做,加隆也没有那个意思。

“哦,您放心吧。”老太太从容地摸了摸发髻,“我不会再做惊扰普通人的事,不过那瓶子是一定要拿回来的,红珊瑚是我为莎拉雅栽培的,将来会装饰在她的婚纱上。”

“您打算怎么做,夫人?”狮鹫有点好奇地问道。

“我带来了另一只相似瓶子,冥斗士大人,”约蒂斯夫人说道,“足以蒙混过去。不过需要点时间,以及参加下一场拍卖会……”她忽然注意到桌子上坐着的小熊,“这是……Steiff公司出的限量版金毛熊?没错,还有标志的金耳扣!各位大人,这是你们谁买的?可不可以出让?我愿意出双倍价钱,明年给我重孙女装饰花车……”

“抱歉,夫人。”海龙将军一把把熊抓起来,“熊是我的,不太方便让给您,也不太方便说原因。”

“是您的?”老太太看看他,“那就算了,您……好好留着。”

撒加含笑看着,约蒂斯夫人的表情似乎很了解弟弟,以及毫不怀疑他一定打算拿熊做什么鬼名堂。

 

“你说之前我在水下遇见那些乱七八糟捣乱的珊瑚水母之类,会不会就是这老太太搞的鬼?”

尼奥比站在十层甲板上,皱着眉头朝下面看了看。

卡戎摇了摇头,他更加心疼韦伯先生扔下去的那几枚大戒指,原本是计划由尼奥比捞上来的,结果因为约蒂斯夫人的出现,都被打乱了。

“米诺斯大人说,那老太太化名为一个马耳他富商,将从下一站忒修斯号停靠的瓦莱塔港正式登船——当然喽,只是个障眼法,为了能合法地进下一次拍卖会,她还有好几样宝贝要拿去卖。大人吩咐我们务必殷勤帮忙,趁机盯住她,说不定咱们要找的东西就在她的行李中。”

“真麻烦……我看我们冥界实在应该远离这些海界的家伙才对!”卡戎又晃晃脑袋,“当初达拿都斯大人都没挡住波塞冬往极乐净土送黄金圣衣……”

“说得没错哦!”一个声音忽然从他们背后响起,冥斗士吓了一跳,回过头去脸色有点尴尬,“海龙将军……您怎么神出鬼没的?”

“我老哥想和约蒂斯夫人单独聊聊天,”加隆笑得倒是云淡风轻,心知肚明哥哥想聊些什么,无非是过去海界的岁月,“我就出来转转。”他手里还提着那只袋子,里面装着那只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的金毛熊,半截毛绒绒的脑袋露在外面,“不用担心,卡戎,约蒂斯夫人不会在船上待久,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她就会下去。”

“呃……那里有什么特别吗,大人?”

“也没什么,她去置办珠宝,安特卫普是著名的钻石之都啊,”保镖装扮的海将军笑了笑,“我还帮她预订了来接的专车,老夫人喜欢低调点,那就挑了辆玛莎拉蒂,车标正好是三叉戟,也算……”

“请您稍等,大人……您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?”

“我说,约蒂斯夫人预订了一辆低调的玛莎拉蒂。”

 “……请您原谅……贵海界那里对‘低调’的理解是不是和正常人有区别?”

PS:约蒂斯夫人所说的婚礼,在第十章后的小断章里写过^_^

以及,玛莎拉蒂真是适合梭罗家族以及海界的豪车啊……

 



评论(1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