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圣斗士同人(双子主)Saint第二部 银河 十 下

双子主角、SS群戏的谍战故事。 撒隆以及各位帅哥们的感情线清水向,配角BG会有一些。


时间转回到之前的宴会上,狮鹫和翼龙气氛微妙的对话仍在进行。

“我听说,你也派了人去第三战区,”米诺斯·格里芬指上银戒在椅子扶手上轻轻打着节拍,“还有亚斯格特。”

“这不是秘密,你和艾亚哥斯也都在这么做。”拉达曼迪斯·魏班回答。

“的确,那么收获怎样?”狮鹫侧了下头,“我一直在夸赞你的部下。”

“谢谢你,不过我在那边损失了几个部下。”短发男子说道,“冥蝶”巴比隆和“潜鱼”尼奥比的失踪对他来说是件很懊恼的事,尤其前者是他颇为看重培养的情报员。

“我从来不计算潜入者的损失比例,”狮鹫俊美的脸毫无动容,“你应该有所收获吧?”

“有一件事,倒是我一直在考虑,或者说疑惑的。”拉达曼迪斯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什么?……”米诺斯刚问出这句话,就把杯子放到一边,从斜斜靠坐的姿势站立起来,拉达曼迪斯也同样,因为今晚宴会的主人,银河帝国的王弟殿下朱利安·梭罗·泰坦亲王正向两人走来。

 

“晚上好,两位,”一身深蓝色晚礼服的亲王笑容可掬,“我的新别墅能同时邀请到帝国中枢情报机构的两大柱石,实在令人高兴。”

“您太客气了,殿下,这是我们的荣幸。”两人按照礼仪欠身(虽然亲王殿下从十六岁起就差不多每年都盖一套新别墅),“能够不计较之前那些不愉快的事,依旧盛情邀请我,实在应该感谢殿下您的慷慨大度。”米诺斯说道。

“您说在第三战区发生的事?”朱利安·梭罗摇摇头,“不用介意,格里芬上校,我清楚您职责的不容易,也清楚自己部下的不省心——但没办法,我翻遍整个帝国也没找出第二个像他一样会帮我赚钱的家伙了,您刚才说什么?‘慷慨大度’?确实有这么回事,这是个必须互相将就的年代,只要没造成重大的金钱损失,我这个人一向好说话。至于您,一段时间内不去第三战区就可以了,那边虽然有昂贵的珍珠和木材,但我想您对这些应该没太大兴趣吧?”

“我完全听从您的告诫,殿下。”米诺斯再度欠欠身,他听懂了这位帝国钱袋子的弦外之音:不要再碍着我的“生意”。

“我看二位一直在角落里专注聊天,”亲王看了拉达曼迪斯一眼,“有什么有趣的话题吗?否则我倒应该替这大厅里美丽孤单的女士们抱怨你们了。”

“请您原谅,殿下,我们完全没有怠慢您宴会的意思,”新任帝都宪兵司令说道,“格里芬上校是出于同窗和同僚的情谊来向我升职道贺,顺便就聊了点相关话题。”

“是的,殿下,请您原谅,做这一行久了就是有些蜜蜂般的职业病,相比美女,有价值的情报对我们来说才是最甜的蜜糖,”狮鹫毫无掩饰地揭开刚才的话题,“您贵步走来之前,魏班上校正要告诉我一些关于反叛组织有趣的秘密,为此他可损失了好几个得力部下。”

“……”翼龙深深皱了下眉,但当着亲王的面,他不能直接反驳什么,只好勉力笑了笑,“只是些没意义的猜测,殿下。”

“我明白您的工作守则,魏班上校,”朱利安眨了下眼睛,“这是你们的机密,我不会来胡乱探听。”

“完全没那回事,殿下,”米诺斯再次插进来,“没有什么机密会真的在舞会上讨论,何况您是帝国第二顺位的继承人,任何隐瞒都是对您的不敬——魏班上校和我一直都仰慕殿下和慷慨同样出众的智慧,您愿意听听我们的猜测给些意见,实在是种荣幸。”

拉达曼迪斯有种被对方架住的感觉,他心里涌起一阵恼火,不知道米诺斯究竟想干什么,但多年相处,他从对面那双深紫色眼睛里读出了“肯定”的意思,只得欠身请朱利安在沙发上坐下,欢快的圆舞曲响起,遮住了角落里的对话。

 

“其实的确只是我的疑惑与猜测,”他缓缓说道,“殿下,关于‘Saint’和‘海啸’这两大反叛组织及其首脑,相信您也都知晓一些。”

“我知道,”朱利安面不改色地点头,“Saint组织是前国务大臣创立,三年前转入他孙女城户纱织手中,‘海啸’的首脑嘛一直只知道被称作‘海皇’,却从不曾真正现身——出现的只有那个叫海龙的。”

“是的,很多人都听过‘海龙’的名字,说他是‘海啸’的王牌特工,但其实他是这个反叛组织的高级将领,某种意义上‘海皇’的代理人和掩护者。”宪兵司令说道,“这样的结构对一个地下反叛组织来说是合理而安全的,殿下,但是反观‘Saint’,却有不合理之处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说?”

“城户纱织这几年的行动太过高调了,她曾经多次现身,有在海上,有在亚斯格特,有在帝都近郊,甚至几次毫不掩饰自己的行动目标,我们的监听机构直接锁定过她的位置。”拉达曼迪斯黄玉般的眸子锐利闪动,“就一个反叛组织首脑来说,您不觉得,这样的行为实在太过冒险吗?”

朱利安默然点头,其实这也是他心中多次疑惑,也多次劝告过纱织的话,“您觉得呢,格里芬上校?”他转而问一直默然听着的米诺斯。

“‘海皇’的策略是相对合理的,殿下,他的组织结构到高层就是并联式,汇集到他的代理人‘海龙’那里,这样最高级的他就会很安全——您问我的意见,我只能说,海皇的身份应该是必须绝对保密的,一旦泄露对他们这个组织就是灭顶之灾。”

 

亲王殿下继续面不改色地点头——“海皇”,面对着两位泰坦王朝顶级的特工首脑,维持着脸上好奇的微笑,“那么,城户纱织那小姑娘想干什么?啊,我童年时还曾经见过她,娇小美丽像朵白玫瑰花苞,她现在什么样子?”

“现在也很美,殿下,”翼龙的声音里有一丝谈及敌人的冷淡,“她被称作智慧与战争女神的转世,这样的人,固然会有在敌人眼下现身的勇气,但也绝不会是无谓冒险的傻瓜。”他看了一眼对面的米诺斯,“既然你很想知道,我就告诉你我的猜测——我怀疑,这种高调也是种伪装,就像海龙的高调掩护着海皇一样,城户纱织应该也有她要掩护的对象。”

“可她已经是‘Saint’组织的最高首脑了,”朱利安心中掠过一阵微冷的惊异,“还有什么人能让她来冒险掩护?”

“抱歉,殿下,这一点我和格里芬上校也尚不清楚,”拉达曼迪斯微微眯起眼睛,“要知道特别狡猾的人行事总会出人意料,又或许……那个反叛组织内部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。”

“对了,修普诺斯大人要我向亲王殿下您转达谢意,”米诺斯转开了话题,“国防部最近的研究多亏了您的支持。”

“哦,那没什么,我对密码研究虽然一窍不通,但听上去实在各种有趣,”朱利安点点头,“听说我的远房堂兄很是招揽了不少人才,还有一位是帝都顶级学府的专家?”

“沙加·维格尔博士,殿下。”银发男子微笑,深紫眼中神色含义不明,“这位双料专家很得国务大臣阁下的欣赏,大约很快就要被破格引入战略司了。”

“双料?他是专职密码学和军事战略学专家吗?”

“他从前的专业是哲学和宗教学,殿下,据说二十岁以前的志向是当上红衣主教,之后不知为什么忽然转入了帝国陆军学院研究军事理论和密码学,并且迅速博得从知识界到政界高层的青睐,民间甚至有传言他是能与神祗对话的奇人。”

“听上去像个神棍。”朱利安笑了一声,心里画了一个问号。

“但这位博士的确颇受信赖,他在军校做研究时就已经被破格授予军衔了,最近半年来更是青云直上,” 狮鹫耸耸肩,目光瞥过自己同僚,“不过这不难理解,殿下,比起我们这种专职干各种脏活累活的爪牙,一位学者型要员谈吐优雅仁慈可亲;比起撒加·吉米尼那种边境军队将领,手里没有一兵一卒的他又显得毫无威胁——无论从形象还是安全考虑,这种人才都是帝国目前相当需要的。”

 

将近下午两点时,吉普车在一处倒塌的民房边停下。

“BOSS,前面就是目的地,”迪斯马斯克·康塞尔像停车一样谙熟地改变了称呼,“过去的海滨银行大楼,废弃后就成了地下交易场所,因为距离死亡皇后岛很近,半年前被那个黑帮的人占领了,不过用来干的活计都差不多,枪支、药品、毒品、真钱假币都在这里做生意。”

“那座水塔位置不错,”撒加·吉米尼放下望远镜,“去告诉米罗吧,让他就去那里,信号我们已经约定好了。”

“让他知道您的伪装和行动没关系吗?”一身黑帮装扮的情报处长问道。

“没关系。这件事我可以信任他,你也可以。”伪装的司令官头也不抬道,一面打开座位旁边的手提箱,里面放着整齐的钞票。

迪斯马斯克看到,上司修长漂亮的手指上戴着一枚颇有些俗气的戒指,黄金戒环镶嵌硕大红宝石,艳丽而惹眼。


PS:虽然没有双子戏份,但赶上了日子还是以此来祝贺一下亲爱的SPF20生日快乐! @Sylvie 


评论(1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