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风

加隆本命,SS粉,产出撒隆不逆 少量历史八卦

圣斗士同人(双子主)Saint第二部 银河 三七

双子主角、SS群戏的谍战故事。 撒隆以及各位帅哥们的感情线清水向,配角BG会有一些


三七   天狼

女王陛下脾气大变的传闻,很快在亚斯格特王宫流传。

有侍从言之凿凿地讲道一向备受女王宠信的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将军居然破天荒连续挨了两通斥责,灰头土脸地离开;有侍女神秘兮兮地八卦,陛下在寝宫里大骂向来最疼爱的妹妹弗莱娅公主,说她跟商人子弟私奔的行为令整个王族蒙羞;甚至还有打扫庭院的杂役战战兢兢地说,亲眼看到女王不知为何怒意勃发,竟差点把一只豢养数年的白隼用冰块砸死,林林总总,不一而足。

原本对自己能够侍奉一位高贵温柔女王倍感荣幸的宫廷侍从们,一连数日惊疑不定又满怀恐惧,这种惊恐也蔓延到了朝中,早上的会议里,希路达的确因为一句婉转质疑的话语,就怒气冲冲地丢下一干贵族,拂袖而去。

这种失态失礼的行为,是她即使在少女时代也不曾有过的。

 “大臣和贵族们都在传说,女王手上那枚失而复得的国宝指环,在流失岁月中被恶魔诅咒了,谁戴上它都会被迷惑心神,变成另外一副陌生样子。”情报局一处秘密基地内,阿鲁贝利西·米格瑞兹面带笑容道。

“这么说也不算很离谱,神话中的尼伯龙根戒指原本就是魔金打造,并且有着曲折的经历。”化装的海龙坐在他对面,“您可以放心,伯爵,那种迷幻药物来自银河帝国宫廷,这里的御医绝对找不到端倪。”

“我已经确认过这件事了。”阿鲁贝利西说道,两天来他相当谨慎地进行了周密考查,最终确认了希路达的确被毒物扰乱了心智,“奥伯塞特先生,你们还真是下了大本钱!”

“跟那枚归还的指环相比,这药物算不上多么昂贵,伯爵,”特工抬起双手,“海皇大人和海龙将军原本认为女王收此至宝,理所当然应该对我们有所回报,谁知……”他语气里有一丝悻悻,“你们的陛下还是只肯跟那个城户纱织合作!”

“您不必如此不悦,特使,这是个混乱的时代和世界,”紫水晶好脾气般的笑笑,“明智者自然会认识到哪一方才是最好的合作者。”

“您说的不错。”加隆侧过脸,“我好像听到有音乐声?”

这座小庄园地处王都通往夏宫的路上,十分僻静,专门用作情报局高层召开会议或者接见秘密访客,戒备相当严密。

“哦,是米伊美·贝尼特中校,他这个人一向少言寡语,只在工作之余偶尔弹弹琴消遣,”阿鲁贝利西说道,“这里原本就是他家的产业,放有一些私人物品。”

“琴声很优美啊,”加隆侧头听着,“不过我对音乐不大在行,实在听不出来是什么乐器。”

“是七弦里拉琴,很古典的乐器。”

“哦,神话里太阳神曾经用过的琴。”特工点了点头,“伯爵,我们的时间不多,您确定希路达女王很快就会离开王宫吗?”

“当然,我可以对您透露一点,御医中有我的人,而且颇得女王信赖,”阿鲁贝利西露出一丝诡秘笑意,“他在诊疗时给希路达开了一些安神汤剂,并且亲眼见到她叱责捷克弗里德,命令我们的双头龙将军这几天不要出现在眼前惹她心烦。”

“可是,如果女王真的要去夏宫疗养,卫队不可能不跟随,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不在的可能性太小了,”特工沉吟着,“除非……瓦尔哈拉有什么异动,作为卫戍部队司令他必须留下,”他瞥了阿鲁贝利西一眼,“看您的表情胸有成竹,伯爵,这应该就是您筹划的方向吧?”

“早就听说海龙将军智勇双全,作为他的特使,您也如此机敏,”紫水晶打量着他,“奥伯塞特先生,您听说过‘天狼’吗?”

“天狼?”特使眨眨眼,“您说的莫非是活动在王都附近铁森林山区的那支匪帮?我只听说过这个名字,以及……好像卫戍部队一直都没能剿灭它?”

“这个么……您的确不太了解详情。”紫水晶稍微卖了个关子,“特使先生,贵国那边也有强盗吧?”

“当然,我上司不就是?”海龙面不改色地调侃自己。

“开个玩笑,做到海龙将军那个程度,‘强盗’这个词可碰不到他衣角了!”情报局长朝自己制服上的家徽点了点,“特使先生,‘天狼’不是什么抵抗组织,而是真正的强盗匪帮,不过和杜鲁·鲍尔不同,它的首领并非泥腿子,而是货真价实的贵族后裔。”

“哦?愿闻其详。”

“‘天狼’的首领绰号‘极北食人狼’,名叫菲路·芬里尔,年纪和我相仿。芬里尔家族在百多年前,和米格瑞兹家族、斯密顿家族、法弗尼尔家族一样,都是亚斯格特的名门望族,只不过不善经营,加上战争等原因,逐渐没落衰败。据说菲路幼年时,双亲在一次意外中被巨熊咬死,从此失怙流离,受尽欺凌白眼,最后与狼群为伍,艰难长大后就成为了强盗头目——这个人行踪诡秘,身手像狼一样矫健,性格也像狼一样冷漠凶恶,听说他从不相信任何人,只对身边狼群温柔信任,那些狼也和他十分亲密,视他为首领,协同作战,言听计从。”

“听上去也是个经历坎坷的人,”加隆说道,“可是,居然连双头龙法弗尼尔将军都无法剿灭这支匪帮吗?”

“铁森林山区地形复杂,可以说是狼群的天下。捷克弗里德的手下曾经败退回来,言称菲路对狼群指挥若定,人和狼在激战时到了分不清的程度,这从心理上对敌人也是可怕的压迫。”阿鲁贝利西耸耸肩,“捷克弗里德曾经请求亲自出战,但希路达没有答应,她大概想像收服杜鲁一样不费枪弹地收服这个菲路,不过‘极北食人狼’可不是什么没脑瓜铁匠,哪里能轻易做到?”

“听上去,您似乎做到了?”加隆慢悠悠笑道。

“我只不过在卫戍部队出城剿匪时,派人送了一两次消息,也算卖了人情给天狼匪帮,并且搭上了关系。”阿鲁贝利西摸着自己的家徽,“菲路·芬里尔的确是个愤世嫉俗的人,但他终究是人不是狼,因为幼年的经历,对于重振芬里尔家族,将狼头族徽重新挂上城堡怀有一份特别热切的执念。”

“是啊,狼可不懂什么金钱地位,名门望族,人却很难放下。只要对这些东西留有一丝惦记,那就可以拿来利用。”特工用暗讽的语调道,“伯爵,看来您许诺给他这个了?”

“呵,那要在我执掌亚斯格特公国之后,区区一个早已没落的家族,给一些好处也无所谓。”紫水晶身子靠上椅背,声音稍稍拖长,“特使先生,菲路·芬里尔对于在女王离宫之际扰乱王都调开卫戍部队的提议,已经表示了充分兴趣,只不过嘛……我还要跟他谈谈带人下山的价码。”

“我们时间有限,伯爵,”加隆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,“海啸组织在这里人手也有限,幸好财力还算充裕,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,您跟那只‘极北食人狼’谈的价码,金钱部分就由鄙方来出。”他提起旁边一直放着的手提箱,随手按开,一共两个格子,左边是排列整齐的金条,右边是亚斯格特通用的克朗纸币,“这是海皇大人直接指派我的权限,您觉得如何?”

“海皇大人可真是慷慨!”紫水晶目光在那些高纯度金条上扫过,他原本还在衡量是否对这个反叛组织特使无意中透露了过多情报,但眼下看来一切都还算值得,“我就不和您客气了,阁下,如您所说,我们时间紧迫不能耽误,有了这些钱,‘天狼’一定会按时配合我们!”

“很好,那么我等您的消息。”加隆站起身来,“我还要回去准备一些事,必须向您告辞了。”

阿鲁贝利西送他到走廊,正好撞上匆匆走来的情报和电讯处负责人米伊美·贝尼特中校,这是个金色头发的俊美青年,眉宇间那种艺术天才特有的文雅气息令加隆在瞬间想起奥路菲来——刚才的琴声虽然听不太真切,却殊为优美动人,几乎不如何逊色于琴鸟的技艺,只不过这个人的眼神是淡漠的,像融化在琴弦上的银白色霜花。

他对情报局长行了军礼,对“客人”只以谨慎的态度微微点头。海龙伸手碰了碰帽沿,告辞离去。

“怎么了?”阿鲁贝利西和米伊美进了隔音书房。

“我收到了‘冥蝶’小组的电报,说他们追踪到了一名代号为‘猎鹰’的Saint组织间谍。”米伊美说道,“但我推测这时间已经是滞后的,电报发来之前几小时他们应该就已经动手了。”

“是啊,那个代号蚯蚓的家伙可没打算分享任何功劳,”紫水晶双手叠在脑后,“不过没关系,什么冥蝶小组和Saint的白银级间谍,我现在都没有任何兴趣了。一餐盛宴就在眼前,谁要关心下午茶吃什么?”

“是啊,女王……”米伊美看了他一眼,“伯爵,我们早上就商量过您的计划,如果天狼顺利出动,调开捷克弗里德·法弗尼尔,那么跟随希路达前往夏宫的,应该就是希度·斯密顿,那支近卫团固然是给贵族子弟提供晋身机会的荣誉职位不假,但黑剑齿虎本人并不好对付。”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”紫水晶用低沉的语气道,“应付剑齿虎少爷,我们有位最佳人选不是吗?”他嘴角泛起一丝笑,“兄弟之间的事情,还是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好了。”

“是啊,让我去解决他双胞胎弟弟,咱们的白剑齿虎中校可不会乐意。”青年俊美脸孔上神色冷淡,“不过,伯爵,你真的相信那个海啸组织吗?”

“我现在需要相信,”紫水晶吸了口气,“他们需要在这里寻找盟友,我们也需要在海上这么做。”

米伊美没再说话,他脑中还在转着适才收到的电文,除了冥蝶小组之外,还有另外一封……

——

“呜……”

莱米·沃姆捂着脑袋晃晃悠悠倒在汽车引擎盖上,艾欧利亚·里奥刚才的一拳精准击中了他的后脑脑干部位,这里没有颅骨遮挡,可以瞬间制敌,但是有柔韧的肌肉群和脊间韧带防护,倒不会一击致命。

他心里非常后悔因为贪功没有要求支援,这个男人的格斗术极为精悍,尤其拳法勇猛如一头狮子,一分钟之内就击倒自己几人,让他们统统失去了战斗力。

“猎鹰……”他伸手极力去够落在地上的手枪,却被对方先一步捡起,枪口对准自己:“你们找错了人,我不是什么猎鹰。”

“混蛋!”莱米骂了一句,“我们早追踪到电波……”他盯着艾欧利亚握枪的手指,专业的军人姿势,然而似乎……某种近乎回光返照的灵光猛地划过脑海,“你不是?!负责发报的是那个女人?”

“你明白的太晚,犯的错也太多,”青年站定看着他,“不该轻视女人,也不该认为区区绳子手铐能束缚住我,狮子如果会输给蚯蚓,那也太过可笑了!”他走上前一步,“我不是非杀人不可,告诉我你们来亚斯格特究竟有什么目的!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莱米爆发出一阵狂笑,“你觉得自己就没犯错吗,蠢才!你踏上了一条死路,也知道了自己没命知道的事!地狱在等着你,以为还会有多久?”

艾欧利亚皱起眉头,却见一颗手雷从那佝偻身形的口袋里滑出,他立刻飞身扑向车子停留的土坡下面,爆炸声合着火光亮起,那几个人连同吉普车一起化成了碎片。

“这到底……”青年从地上站起,抖落溅了满头的泥土,一小枚弹片划过他手背,留下一道血痕,他抬起头来,眼中微微闪过迷惑:心爱的女友真的是那支反叛组织的成员吗?不,不只是魔铃,还有自己的哥哥……

他眼前闪过撒加·吉米尼那双深邃的蓝眸:

艾欧利亚,你哥哥曾经救过的人永远不会忘记他……

他站立片刻,吸了口气,伸手到贴身衣袋,摸出一张存放在那里的纸片:来亚斯格特时在通关列车上,加隆·吉米尼交给他的那张边检宪兵的证件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